close
昨晚,為Don過生日。
在TIME OUT雜誌上,看到了一家「達爾汗」蒙古菜。
八點半之後會有表演。
於是就訂位前往一試!
 
資料提供
地點;建國門外秀水南街甲十一號2#
電話:(086)10 65017740
 
相較於台北所出的旅遊書
都會提到的「阿凡提」新疆菜(也有表演)
達爾汗顯得Local了許多
一進這家桌數大約四人座(二十來桌)規模不大的餐廳
就看到裡頭已有一大桌的蒙古人客,
早已經豪邁地喝了不少
再坐不多時
其中一位才華洋溢的阿桑吧
就起來豪邁地展現歌藝!
說真的,豪邁遼闊的中低音蒙古歌兒
我們一旁聽的也挺開心的。
當然說她有才華,
是因為後來,台上表演開始
她也是第一位下場,跳舞的開朗老少女!
 
關於菜色
我們點了一個「烤羊排」、「達爾汗紹菜」、「蒙古炒伴亂」、「蒙古式雪菜炒牛肉」、主食點了「蒙古肉餅」。
因為點菜時已經習慣性會交代服務員:少油、少鹽、不要味精。
所以
覺得菜的口味還不錯!
用手抓的一根根羊肋排啃時,烤肉本身的油脂非常豐腴,我整個嘴巴都被像抹了一大沱厚厚的護唇油!更狼狽的是下嘴唇到下巴間,還會有油滴下來---除了看的到感覺到油,但奇怪的是,吃起來卻不那麼油膩耶!
「蒙古肉餅」嚐起來就像是皮更薄(不酥脆,是走軟餅皮路線)的牛肉餡餅!
因此個人以為,愛吃牛肉餡餅的台灣人,對蒙古肉餅接受度應該是很高的。
 
至於表演---
其實無聊了點。
就是蒙古歌手在台上唱歌,
當然請想像
他們都有來自草原仰天長嘯的渾厚嗓音,
稍微特別的是
有一個樂手伴奏的樂器(其實也只有電子琴加他,非常陽春的伴奏)
是蒙古特殊的「馬頭琴」
二弦用琴弓拉出琴音
我可以想像
在星空下草原,蒙古族人圍著聽琴師拉馬頭琴
該是極美之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在表演歌手演唱開始時
餐廳的女服務員
會為在座的客人敬酒獻上哈噠(怎麼寫啊?不太確定,要去查一下)
是蒙古人的習俗吧!於是覺得挺有意思的
到我時
我自然用力問個清楚
自己該怎麼做?
服務員用小酒杯裝酒,敬給我。
我接下之後
要用右手的無名指點杯裡的酒
第一次往天上揮兩下(表示敬天)
再點酒
往地下甩甩(表示敬地)
然後再點酒點在自己的額頭上(大概是指祝福之意吧?)
再把酒喝了。
服務員就把一條哈噠披在我的脖子上
還祝了我句:吉祥如意!
 
至於歌手唱的內容
怎麼說呢?
有:蒙古語的歌(顯然是,完全聽不懂)
有:大部分歌詞有聽沒有懂,但內容顯然是跟蒙古有關漢語歌(蒙古地區的流行歌曲嗎?納悶)
你問我,既然有聽沒有懂?怎知是跟蒙古有關,因為關鍵字「草原」
幾乎每一首歌,都在唱「草原」
歌手報歌名時,也都會提到「草原」
 
聽著聽著,就會聽到
 
草原---
草原---
還是草原------
 
我真的相信蒙古真的有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補充一下
這晚看見不少唱蒙古歌說蒙古話的蒙古人
長的真的很厚,我是指身材,像西方老外那種厚度
女人的臉盤子都不小
怎麼說呢?
就是
確實會跟歷史課本上的「鐵木真」畫像
想到一塊兒去。
 
又第一次聽到蒙古語的「生日快樂」歌。
店裡有另外的客人也來此過生日。
我們就順便也聽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