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八月二十幾號
一堆親友來到北京
原本應該很興奮地跟大家相聚
但莫非定律又來了。
嚴重發燒感冒
以致於有朋友沒能見面,
有的好玩攤也沒能玩到。
一日中午跟從瀋陽來的表哥吃了個中飯之後
下午就掛點了。
當晚發燒燒到三十九度九
週身疼!喉嚨痛!咳嗽、流鼻水!
 
我因為實在不敢去住家附近的小診所
又渾身無力懶得打車去大醫院
 
便想採自然療法
找了中醫經絡按摩的師傅到家裡來按摩
至於關按摩甚麼事?
我只是渾身痛的難受,想圖個舒服!
只聽得那師傅邊按邊唸:唉唷!這渾身滾燙滾燙!得去輸液!刮痧也有用!
PS.輸液=吊點滴!
 
後來Don就拿了家中的陶製的小調羹
幫我亂刮痧一通!
根本沒用!
 
還是去藥局買藥!
總之
藥局人員推薦甚麼就買甚麼
 
甚至第三天,出去吃飯
素昧平生的出租車劉師傅一聽到我講話,像被火碳燒過燙啞的粗嗓子
就熱心地替我診斷了起來
問:週身疼?
疼!
問:前胸疼?
疼!
問:咳黃還是咳白?
白!(我想指的是痰吧!)
劉師傅:咳白是肺寒,西醫就是說支氣管炎。你聽我的啊!我前幾天才剛吃一瓶甚麼糖漿,一瓶就十三塊多,再含甘草片一小罐六塊多!我就是大夫,就吃我這老北京的方兒啊!保證你立馬就好咧!吃完了藥啊!再吃碗熱寬湯麵。發發汗,好的更快!
 
劉師傅很能扯!也熱心到家,他乾脆就開到我家附近的藥局,說他教我怎麼買?
結果是
他一直問藥局的售貨員,就一瓶十三塊的糖漿啊?
人家想半天沒有?
後來拿了瓶糖漿出來
正是劉師傅推薦的那瓶「急支糖漿」
結果這家藥局才賣四塊多。
至於甘草片
也才賣兩塊多!
我看見
劉師傅的臉綠了!
他花了三倍的價錢買的「老北京的方兒」。
他真的很悶,只能自嘲說了句:劉師傅被小護士矇了!
 
我覺得好笑極了,卻又不好意思笑出來。
一個假行家!
我想劉師傅祖籍該是蒙古人吧!?
 
這一波吞下的藥計有:
同仁堂的版藍根顆粒
施貴寶的加合百服寧
吉林修正藥業的感冒靈膠囊
拜耳的阿司匹林維生素C泡騰片
劉師傅推薦太極集團的急支糖漿
以及國藥集團的复方甘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