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喜福姊妹之一是珠寶鑑定師
有時跟我碰面之前
他會利用時間先跟客戶約碰面拿珠寶 
然後跟我見面時
她就會給我那隻珠寶瞧瞧
約略是做點肉眼可以評價的珠寶知識口傳
 
曾經出現的場景是
她遞上一隻卡蒂亞的兩克拉鑽戒
告訴我這只鑽戒主人的故事
不外乎 貴婦瞞著家裡玩股票被套牢了
現在想要轉賣珠寶變現
 
她經常受客戶珠寶商之託
要深入尚未開採的礦區
去探勘寶石礦區 值得開採否
而那些地方,通常都在環境惡劣、原始,尚未開發的地區 
 
曾經在西藏的高山山壁間窄小的棧道上冒著危險和忍著恐懼,
貼著山壁走向目的地,
走著走著
眼睜睜地看見走在前面的一頭犛牛就不見了
因為掉到山崖深谷下
整犛牛馱的東西,也因此悉數損失去
 
也曾經在廣東車站遺失了一爛布包
裡頭是價值五十萬人民幣左右的翡翠珠寶
後來竟奇蹟式地 被人喚住 將布包還了她
那拾到布包的人,肯定以為這只不過是又髒又舊的爛布包
 
因為 近日在緬甸山區失足受傷了 
昨晚電聯我時
人已經在台灣並且去醫院做過檢查
現在只能平躺在家 靜待醫生的報告和治療
 
還告訴我 頭三天下半身完全不能動時
雲南當地醫者
開了應該出現在武俠小說裡頭的各種怪藥
甚麼某某奇效活血丹之類的
為了止痛她也都吞了下去
後來帶回台灣驗證
那藥裡其實含類固醇
 
我跟我朋友碰面喝茶
每回重點之一
就是看她又戴出何款成套的美麗珠寶
每回因為有她
使得我們一桌的貴氣升級了不少
 
但我們都心知肚明的是
這是一份具有一定危險和風險的工作
沒有膽識和勇闖天涯的氣魄不足以勝任
絕對不止於只拿珠寶原石回家鑑定
那聽起來太輕鬆
而種種出入的不平安
她只是當成生命中有趣的經歷講給我聽
 
這個朋友,當我們見面時,她是貴婦
當我見不到她面時,我知道她正在探險
 
我朋友受傷了
我願她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