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充實到滿出來的禮拜日:
一早寫了一場短戲,
然後上教會聽牧師講道:同心合意的禱告,能改變世界。
教會裡有一對正在經歷神的大愛的小夫妻,
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說過話,
但,我想學習衷心地為人代禱,並且一起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向上帝求一件事 看上帝如何成就
上帝若照著所求的成就了 我們的信心就更加增了一些
若上帝沒有照所求的成就 那就是更要順服等待
等待下一個信心考驗能否通過」
這是從他們部落格裡摘錄下的一段內容,寫這段話的弟兄,正在和病魔對抗。
 
下午去看了大熱門片『海角七號』,
我被魏導演拍出一種台灣人的「躁動」所觸動了,而溯往那個躁動的內在,其實又很簡單甚至純粹,是有趣的也有溫度的,至於幾個卡卡的點,相較其他大多數的國片,已經卡太少了……
嗯!所以突然水龍頭就被打開了,搞得坐在兩旁的陌生人,都覺得這位女士的哭點很詭異吧?
 
晚上,去看果陀劇團的『針鋒對決』。
其實也就是莎翁的四大悲劇之一:奧賽羅。
李立群演出奧賽羅、金士傑演出伊阿戈。這當然是這齣戲最大的賣點。
我想高級段數的演員,都會想跟莎士比亞筆下的人物搏鬥吧?以及那古典繁複的對白,中譯之後的語言精髓,擺在二十一世紀的舞台上,怎麼成立那樣舌燦蓮花的人物?
難死了吧?
動輒:情溢乎辭,要不或辭溢乎情?
絕對有可看性,但還是得誠實點,今晚,不平衡的演出,有強弱的高下,是個有歪斜的舞台。
台灣演出莎翁劇原本就少,我看得更少,情懇辭切的境界,自然是見識太貧,從來還未曾見聞過。
 
不由得想起,我也曾經跟奧賽羅交手過啊!
學生時代曾修過一學期的莎士比亞表演課,和好友Song被老師指定作業呈現演出『羅蜜歐與茱麗葉』。
那種初戀清純又熱烈的愛情,對當時的我來說,心理上是很排斥的,可能可以用一種現在進行式來形容那種排斥感,就覺得羅與茱太偶像劇了吧?
不聽老師的建議,我沒跟Song搭檔,各自另找同學成搭檔,然後,我就跟達倫選擇練習了一段「奧賽羅」。
後來極其悲慘的作業評價是:結果還不是把奧賽羅演成了羅蜜歐與茱麗葉。
 
然後,那年去威尼斯,在貢多拉的划船上,船夫有指出岸邊某個古老的屋子,說是奧賽羅妒忌殺死的妻子『苔絲迪夢娜』的家。雖不知真假,但就當是真的吧?那樣輕舟經過,一個學生時在劇本裡想像理解的角色的家?也別有滋味一番就是了。
應可以算我人生最早的一次戲劇場景之旅?
 
一天三場 都坐著不動,腰酸的快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