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北京,對於地域的觀念,有點改變------
Don幾個案子都發生在大連,
於是這個月有好幾週
他人在大連的時間,超過在北京。
 
近日心情有點浮動,當機立斷!向攜程旅行網定了機票,
當天下午一點多訂的,四點半機票送到,七點半搭上南航的飛機-----
除了飛機起飛時間誤點了一個小時之外,當晚十點多,人已經到了大連。
 
其實,還有劇本要交。
當夜,在旅館寫稿到一點半。
次日早上不到五點又起來趕稿。
直到中午一點多,把半集的劇本逼著交出。
但Don因公務纏身
我只能跟著他,坐出租車遊車河------
就一直睜著很重的眼皮,看著這個陌生的城市。
比人家旅行團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尿尿,還更走馬看花。
知道我一定會再訪這個城市的,
所以,此行即使只能有浮光掠影的印象,
還是來散心了。
真的有用-----
 
人民廣場四周市政府、法院等等俄羅斯風格的建築,有種大氣的風度。
 
在花園廣場買了支台灣好像還沒有的「棗泥」口味的冰棍兒吃,味道挺好。
 
有許多成區白牆紅頂的建築,不算多精緻,但遠觀還行。
 
大連的出租車師傅,開車很狠!也都挺愛聊天的。
東北人口音很重-----我大概可以聽懂七成吧?雖然我爸爸是遼寧人-----
以下是出租車師傅的介紹
大連乾淨、空氣好。(這點是真的)
冬天也不怎麼冷?大概七八度吧?
他指的是零下七八度,一開始納悶了很久,後來搞懂他們自動省去零下二字。也不知是為何?
有海、有丘陵-----
師傅說,大連治安好。犯案的都是外地人。
還有特別引以為傲的是,大連足球隊年年拿中國第一。各省市的足球隊都有大連人。
至於因為經過了林志玲住的那張醫院。
師傅表示:貴啊!最貴的醫院。又沒有保險,一般人哪住的起?
「塞車」一詞,大連的師傅說「壓車」。
香港師傅:堵車!(因為我說塞車時,他聽不懂。)
 
比起大陸其他許多城市,大連算是個建築物色彩蠻豐富的城市。
除了白牆紅頂,也不時看見許多城市雕塑或獨立的建築物,用色挺敢的。
 
另,剛巧因這陣子,大連星海廣場正在舉辦啤酒節---於是在晚間打D前往。
中國據說有八十幾種啤酒?
再加上其他國家的啤酒廠牌,啤酒節於是挺壯觀的。
因為,是在東北
故,我們選的是「哈爾濱啤酒」的攤位。
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是
資料:哈爾濱啤酒廠是中國最早的啤酒廠,成立於1900年,真的很早啊!
清朝人就喝這款啤酒哪!想了就覺得有意思------
 
說真的啤酒節裡大部分的食物,真是比外頭又貴又難吃。
啤酒好像也是貴!
Don跟我點了匝啤,一匝黑的、一匝淡的。
(內地稱生啤酒那種大杯的為「匝啤」吧?反正就是一大杯,不是那種瓶裝的。)
其實我沒喝兩口,因為很怕在這種人多到不行的地方?要上廁所-----
 
啤酒節不外乎是喝啤酒,加上佐啤酒的各類吃食攤-----
 
不過,還是試了兩種奇特小吃,
其一 炒燜子。
黑呼呼的堆在大鐵盤上,於是引起我的好奇。
問是啥做的?
答案是:澱粉?
買了一碗來試試,
老闆娘也老實,一邊乘進小碗裡,一邊對我說了句:吃了別壞肚子啊?
大娘,您還真坦率!?這句台詞-----是您的期待?還是恐嚇?還是一句祝福呢?
佐上有蒜蓉的醬料,嚐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油粿,味道還馬馬虎虎。
 
其二,就值得小書一下篇幅---
這攤招牌上寫的是毛主席熱愛的小吃:三鮮豆皮。
又洋洋灑灑寫了這道小吃的精彩歷史
除毛主席、甚麼周恩來啦、劉少奇啦一幫子大人都曾是座上客!
又 師傅曾帶著這道料理
到甚麼日本參加比賽,接受電視台報導
又到了美國費城表演之類的,讓老外驚豔!
既然如此,當然不妨一試
這道料理
出自於湖北老通城酒店。
顯然確實不是常見的小吃。
因為在師傅一鍋一鍋的製造過程中-----
引來了愈來愈多的大連人。
窸窸窣窣地交頭接耳
這是甚麼東西?
 
是甚麼東西呢?
製造過程挺繁複的-----
先是以湖北出產的質量精選的綠豆磨成的漿汁
澆在鐵板上煎成第一層的豆皮(所以並不是豆腐皮)
然後再鋪上熟糯米
上頭再澆上所謂的三鮮:冬筍、冬茹、和肉末
最後再灑上蔥花
煎好翻面,切成一塊一塊,「三鮮豆皮」大功完成了。
整個過程因為是現場現做,過程繁複,需要點時間
因此圍上了好多人
香味也引人入勝
師傅煎好的同時,另一服務員大概已經收了二三十份的訂錢了
我,不囉唆,是一號。在這一輪中,第一個阿撒力交錢要買的。
結論是---
嗯,確實不錯吃。
 
還有一個美味的加分重點就在於,「稀奇」二字吧?
真的不常見的吃食。
除非下回到武漢?
或在另外大型的甚麼怪節活動吧?
 
星海廣場四周的夜景,非常美麗------
以拍「偶像劇」的取景眼光,
覺得是非常棒的景。而且有很集中的豐富感-----
有小型的兒童遊樂場。
有可以讓人搭乘的「熱氣球」、
白天有滑翔翼、
還有一個小燈塔。
因為周圍有好看的建築群(包括第二會展中心)
還有四棟據說是台灣人投資開發蓋起來的大廈
很誇張的是,外頭是有「護城河」的!!只有兩端有出入口,
這是強調,這組大廈的安全性佳-----
於是,有了名人加持
最右邊一棟
據說包括劉德華、關芝琳、以及東北藝人中最紅的趙本山,都各自買下了一棟之類的。
因為夜景有燈,因此真的粉美------
但是,個人以為應該還是以遠觀為妙?
若趨近了看,那些建築上多少都有些煞風景的招牌啦!或近看便俗了的細節吧-----?
 
因為跟Don連日來都很疲憊---
故,去了大連很豪華的三溫暖浪淘沙,
好像據說原建築物是俄羅斯甚麼甚麼館改的。
因此外觀就非常氣派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個人曾經在台北、上海、瀋陽等地洗過三溫暖------
本人截至2005年到今日的八月初
一般來說,在幾處的三溫暖中參觀比較的結果。
在一片赤條條的女性當中,
大部分時候,是還不算太差的。
意思是,如果旁邊一堆走樣師奶,
那,我身上不太正確的贅肉啦、或少了運動的鬆垮線條啦!
都還可以不必太害羞(當然,我本身臉皮厚,也是啦!)。
 
但,諸位人客啊!
難怪大連有模特兒學校,
大連女孩高的真不少
啤酒節上的服務員,就看到好多啤酒辣妹,
隨便往那一站,都要有個一米七的。
腿長、體瘦、有胸部!
於是乎
大連的三溫暖裡面
哇塞!女同志們的身材,決大部分,是真的都很養眼!
輸慘了!但,下次還要去!
辣女肉林真的是不錯看呢!
 
另外在此處,第一次嘗試了「搓澡」的服務。
(台灣的三溫暖裡,沒有吧!)。
(裡頭還有做臉、按摩、修手修腳------巴拉巴拉一堆的)
就是被服務員拿自己的那條毛巾,
在全身的每個角落用力搓
我在被搓澡時,
腦中出現一個想像
我是一個煮焦了紅豆湯的不鏽鋼鍋
被用菜瓜布用力刷去那鍋底的黑焦
被搓澡的過程,就是那種感覺-----
我是一支髒鍋!
 
全身各個角度都ㄌㄨ了
仰著、趴著再左側、右側。
等到起身時,趴床上周遭都已是「濟公的藥」黑色小垢屑。
人還真髒啊!
搓完澡,真是皮滑肉嫩!清爽!
 
豪華三溫暖,還有甚麼讓我瞠目結舌的呢?
便是到了晚上十點半
上頭有一個俄國人以前的豪華演藝廳,有段大約有兩小時的表演秀吧!
洗三溫暖還能看秀?
歌舞、小品(就是那種舞台上演的小笑短劇)、
還有類似紅磨坊的女舞者穿著華麗但露的舞蹈(舞蹈簡單到很無聊、但舞者身材算挺正)
其中,有段來自湖南的雜技表演,精彩!
 
據Don的說法,他已經來過了七八次有吧?
但,每一次的節目都不一樣,
表演者也都不同呢!
 
比方這晚,因為是共產黨的八一建軍節
故,就有一支舞蹈特別是女舞蹈員穿軍制服,雙手拿五星旗
跳那種類似他們的「桃花舞春風」。
嗯-----
還是把表演的歸表演、政治的歸政治!
 
三溫暖的服務還不僅如此,
午夜十二點,看秀之餘
他們還提供免費自助餐的宵夜供應
據Don說 早上還提供早餐!!
 
一個人最低基本消費約是六十塊人民幣左右。
泡澡、看秀、吃宵夜、吃早餐
都含在入場費裡。好像是三十塊左右。
因此,以我為例
再加上搓澡的服務,差不多就是基本消費。
真的是 ----狠划算啊!
若是輕裝的旅人,這樣待上一晚,梳洗、娛樂、宵夜、早餐都包了呢!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