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最後一頓晚餐
是跟以前CTN的同事啟仁一塊兒吃的
 
啟仁轉戰內地,成為中天新聞在北京的駐地記者
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
 
啟仁請我去吃聞名已久京城最火的涮羊肉「鼎鼎香」
(八月份電視節時,八大楊老闆也請名編劇小杜在這兒吃的
 
真是火爆啊!
排隊等位的大排長龍-----
 
柴也說,這是她唯一一家願意吃的涮羊肉
原因是這裡不像其他涮羊肉館子,一進去空氣中就有或多或少的羊羶味
這點倒是不假!
也是得分最高之處吧!
 
相較於東來順、八先生---等
「鼎鼎香」整體分數確實比較精緻
我們選擇等位較少的老店
啟仁說:新的分店裝潢更講究,也使得氣氛的檔次更好一些
 
服務員的素質算是周到,都挺笑臉迎人的
 
醬料也多了種選擇,除了一般的麻醬,有海鮮醬料可選。
這非此處獨有,不過,也不算多見。
一般平價的涮羊肉,多半只有唯一選擇:麻醬小料。
 
至於真正的重點:涮羊肉
說真的,我不大吃得出差別------
京城的涮羊肉,涮的都是小羊羔肉
因此,羊羶味本來就少
只要是新鮮,片的夠薄的肉片,下鍋涮兩下,滋味都挺不錯的啊!
當然,「鼎鼎香」也不例外!
但硬要說「鼎鼎香」更有其過人之處,
我也不覺得這話可以說的這麼斬釘截鐵!
 
不過價格上確實也是「鼎鼎香」稍微高貴人一籌!
這晚跟啟仁吃了一百九十八塊。
(差不多的內容,跟Don在「八先生」吃,大概價格會少個三分之一吧!?)
推薦給對於用餐時,習慣口味、服務、整體餐廳環境都要求的人。
 
補充:服務員力薦的店內自製酸梅湯,我其實覺得還好-----
另外,芝麻燒餅個頭兒算是中小型,有精緻感。味道也香!
 
而最有意思的是,
啟仁來吃涮羊肉,卻自己提摟著一個塑膠袋,裡頭看來像是個罐頭。
要我猜到底是甚麼?
我透過塑膠袋觀察那罐頭的金屬感------笑答:牛頭牌沙茶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