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眼睛痛了好幾天
一直有異物感
身邊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幫我吹眼睛
當這樣的念頭出現時
我沒有走覺得自己可憐的情緒
我走的是 「原本就應該獨立啊!」這樣的想法
而且還覺得,這種體悟未免也太晚了點啊!
不過,眼睛還是睜不開,不停地流眼淚
去買咖啡時,店員的眼神都流露出:她的眼睛紅腫成這樣,最好還是離她遠一點吧!有細菌很多的感覺------
開車時覺得有點恐怖就是了,畢竟一隻眼睛有看沒有到。
 
有人的特色很明顯
所以 當提到他的名字 就代表一種意義
比方
M說 討厭「穿著PRADA的惡魔」這本書的觀點
說寫書的作者的心態讓人感覺不舒服
於是她說:「我一說你就懂了,你知道像誰嗎?就是S。」
我果真懂了。
 
同樣的邏輯
我某日寫MAIL給我的知交
說自己此刻是有生以來 最不具魅力的時候
我說:「現在的我就像A。」
 
在這樣的定義裡
S表示一種小人
A表示一種沒魅力的人
 
不禁會想
當有天有人以我的名字作為一種形容時
Sharon 或毛毛 或訓容
到底會被 = 一種甚麼樣的人?
 
我對人勇敢承認對名利的慾望這點
其實是挺佩服的
不光是對名利
還有自視甚高這件事也是(這點其實也屬於名)
人貴自知的我
對於自恃甚高的同行
其實佩服多過於嘲笑
一旦口裡承認
相較於不承認的族群
就等於是迎上火線了
 
丸子
再度因為在職場恐怕「交朋友」不慎
而被暗噓白目
 
當她告訴我這件事時
我未經修飾地說了重話
你的位置敏感
於是更必須戒慎恐懼
推到大白話
在職場上不需要「交朋友」,因為那是困難的
 
我說 都幾歲了 該有些經驗法則
 
而其實我是她在職場上交到的朋友
她不知道的是
之所以我口氣冷淡並且語意嚴肅
那是因為,他太單純了
我不認為他可以處理別人腦子裡太多的不純淨
並且 我不想他屢受傷害 尤其是被暗箭所傷
但 我的提醒毫無說服力
因為把鏡頭拉開
我竟不知頭上何時被放了個紅蘋果呢?
 
想太多中------
因為紛亂 無法不停止瑣碎亂想
所以少了創作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