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看見電視節目「康熙來了」,內容是女星的恐懼。
我想許多觀眾看到:這幾位女藝人對某物的恐懼,一定覺得很匪夷所思。
黃小柔怕魚、顏嘉樂怕豆芽菜、 劉瑞琪怕鈕釦、張本瑜怕草莓、王怡仁怕貓頭鷹
 
她們的表現,驚聲尖叫、加抓狂、我想當然是加上了藝人在鏡頭前,難免想做的節目效果。
 
但,那種對某物的不舒服,看都不想看到的心情
我是懂得
因為我自己也確實有那樣的經驗!
 
我怕「檳榔」。
不是單顆單顆的那種。看單一顆的檳榔,我不會感到害怕。
但很多年前
檳榔攤很喜歡把檳榔一顆一顆堆成一個尖尖的圓錐狀
檳榔裡包的內餡(我不太懂,不知道那是甚麼?)有那種一點一點像骰子的白點點。
那種圓錐狀加上小點點的檳榔錐群
我每次不小心瞥到,都全身發麻,寒毛直豎!!没有理由、没有道理,非常真實的生理反應,就是怕!
 
 
這幾年,檳榔攤以檳榔西施取勝,沒人有閒工夫堆那個「檳榔圓堆」。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再看到那種莫名其妙,醜到噁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