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作殺青酒上,合作了三部戲的導演對我說:其實,妳知道嗎?拍妳的劇本最適合的導演是瞿友寧。
這句話裡頭真的有很多層意思呢!
轉動眼珠
 
創意新故事中,故事線有點亂糟糟的。
我說故事的腦子,有點愈來愈複雜了。這不知道這樣好是不好?
 
上週末一連看了四部電影
『慾望城市』、『不能說的祕密』、『功夫熊貓』、『集結號』
嗯!真是個充實的週末啊!四部電影都讓我分別得到了不同角度或收穫或娛樂的觀影樂趣。
 
關於『慾望城市』的四位慾望女郎,沒辦法,她們畢竟也陪伴了我在城市裡追逐慾望的重要歲月。
Woody跟小哼說,看這片有點想哭……因為,我認識她們很久了。
 
第一次完整看見桂綸鎂的戲劇演出,嗯!我喜歡她的合宜。(是整體分數的)
以及,周杰倫很純情啊!作品反映作者,我看見他天真的部分,天真被呈現,是因為多了那一點天份。其實就是那一點之間。
 
『功夫熊貓』看得我樂不可支。
中國功夫裡各種符碼,用在古裝片裡老掉牙或已經無聊了的梗,用動畫角色來揮灑,又鮮活了起來,有挑起我興奮的活力。
 
『集結號』的戰爭場面,很『血實』。
但故事結構卻有異軍突起的轉折,好看!我忘記『夜宴』了!馮小剛依舊是值得我花時間看他電影的導演!
在內地,因為先後上片,因此經常被拿來做比較的『投名狀』和『集結號』,我覺得後者的劇本更不在我的思考脈絡上。
我們對香港編導演的理解預測還是比北京編導演更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