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一次的旅行,上一次是2009年在越南,然後2014的下一站的地點,我們遲遲未能定案。

原本我們最屬意的兩個地點,第一是決定往新疆,但,2013年,新疆開始有些動盪,我們仍然堅持那是網路上的一些謠傳,直到五月,我去了南京,遇到一些來自北京的朋友,他們一致表示,還是先暫時避開那裡吧?我們還想觀望,再後來,新疆地區甚至被戒嚴,至此,姊妹們終於甘心放棄了。

於是,我們曾經討論過的第二選擇,浮上檯面,是土耳其,我們都很嚮往那個特殊文化的國度,夜市小吃「沙威瑪」也一直很對我的口味,但如你所知,五月份土耳其也頻頻發生政變。要不要這麼鐵齒就賭到2014年的4月份,一切已經塵埃落定。我們當中,有人家人不贊成,也有心裡還是有疑慮的。畢竟旅行,應該是快樂開心的事,趨吉避凶應該是基本考慮,於是土耳其這個國家,也被排除了。

沒人考慮美洲澳洲非洲。

後來就在歐洲和亞洲的國家裡,做一個選擇,住在法國的INA給出的假期,約是四月的復活節假,但前後只能待一周到十天,飛回亞洲對他來說光飛行就去掉了前後兩天,過去幾次的旅行,除了第一次,我們飛到了法國和西班牙,但當時,少了還在唸研究所窮學生的Fang,因此,這一次,我們決定姊妹們一起相聚歐洲。

Chi剛從義大利玩耍回來,法國是INA的旅居地,我們各自分別去過了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加上旅費的預算考量,一再宣布快要倒閉的國家希臘,於是,成為我們一致的同意。(這當中,原本一度也曾經有匈牙利出線,但最終輸給了愛琴海在我們心目中的知名度或者說浪漫度)

從第一次我們相約出國旅行,當時,INA在巴黎求學,我們還是用寫信聯絡我們的行程和計畫,後來五年五年的時間經過,聯繫的方式,當然發展成email,越南那次,聯繫討論旅遊時間地點的主要方式,是四人算好時差,約了時間上線,Skype討論時間行程。而這一回,完全成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加上微信APP。四個朋友,一個在法國,一個在上海,兩個在台灣,『微信』真的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為何不是Line? 因為,在上海的Chi,起初一直無法下載成功。故市場佔有率就低了。)

(為何不是What' app,因為一開始,這個軟體,有分時段,先是蘋果系列要收一元美金,後來又是安卓系列要收費,總之,我們當中,有人始終沒有下載它家。)

以上,總之,『微信』佔有了喜福會的百分之百市場。

然後,我們的微信聊天室,是二十四小時熱線,完全處在不必理會時差,誰看到聽到內容隨時跟進,在法國的INA經常是一早起來,看見她的微信,已經有二三十則的內容。她得自己找時間把它們全部解決,然後,發表她的意見。

但,仍然非常方便,總之,在大家淘汰了新疆和土耳其的暴動冒險之旅,也排除了亞洲的選項。一早,我起來,看見三人都把希臘放在首選,於是,我回一則:『定案+1,希臘我們來了!』(時間是2013/7/3)

而這當中,正在投票的同時,Fang屬意希臘,隨便看電視,也看到「食尚玩家」正在介紹希臘。

而法國的Ina,外出工作,午餐選了Pita(希臘食物),回來看見微信上,票數已經已經一面倒往希臘時,她也微笑了。

彷彿擁有天地之心,毫不懷疑,希臘確定是這趟約定之旅的最佳選擇。

 

寫這篇文章的時間,我正要開一個新案子,而亞洲的我們都已經定好早鳥機票,真的很早。真正出發的度假日將是十個月之後。

為什麼這麼急?因為五年一次的旅行,對我們是生命重要的一個累積,我們都不希望缺席,也都必須一早先把各自的時間和旅費安排出來。而把機票訂下刷卡買定,就代表一定成行絕不猶豫不缺席的心意。

 

於是我也提早把網誌就一點一點做點記錄。

註:二十年前,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去旅行時,各自帶了小說,在法國和西班牙的天空下,閒散時,閱讀,那時,帶的一本書,就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書中告訴我們,如果你真心想要,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所謂的「天地之心」。於是後來的日子,「天地之心」成為姊妹們共同的語言典。當天地之心跟著你,一切當然是最對最恰當最合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