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鈴! 還鈴鈴響著......(反正第一篇幕後花絮時,已經預告,不定期想寫就寫,所以,又寫了這篇。)

我想寫一點凱莉,那段戲,家愷上門痛陳她對公眾說的那些話的動機!
「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我願意祝福,我相信,不管他們是什麼關係,家愷都會是一位紳士,保護他的女伴。」
這是一位餘情未了的前妻凱莉當眾說的「反話」和「場面話」。
關鍵在她說的「會祝福」,這一方面是表演自己的風度,同時也把自己放在制高的位置,去俯視家愷和小襄的尷尬處境。
家愷對凱莉的言不由衷深惡痛絕,因為他們都清楚,當初並不是因為不再相愛了而離婚,
因此凱莉的撇清和制高,是這件事情讓家愷最傷的部分,她的風度,是踩在家愷的難堪之上的。
偏偏家愷是最洞悉這一點的。這完全是他的專業啊!他把凱莉一手推向了那個媒體嗜血和聞風炒作的世界,是他自己讓她成為那個世界的人物。
所以,家愷的心痛,是很複雜的。
竟把自己的至愛,打造成一個回頭來傷害自己的攻擊手。
「楊凱莉,我比妳更清楚,這個世界誰都可以互相利用、操作或落井下石!但是我跟你?我們居然也要走到這一步嗎?我本來以為,無論如何,我們都可以坦然的面對彼此‧‧‧」
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其實因應場合能夠當下反應各種情況,讓自己不受攻擊卻對別人極具殺傷力於無形。
往往在大眾眼中,他們變得很巨大。
這其實是一種很強的生存能力!
對這點,我經常懊惱!本人比較屬於小襄無腦掛的。常常說出不大得體卻很坦白又很蠢的話。
我其實是欣賞凱莉這樣的女性的,我可以懂他們,但我成不了他們,這部份跟每個人的本性有關。
在社會上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很多反應變得是立即判斷,好像不需要沙盤推演,已經當下可以做出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凱莉,是這樣的人。
凱莉媒體.jpg  
在適當的時機、場合,選擇性的說對自己好處大於壞處的媒體語言。
她聰明極了
但她的聰明,卻讓更透徹的家愷受傷了。
「你知道我愛你啊!家愷。」
「你愛我,但是妳更愛妳自己...到今天我才終於明白這一點,我會開始學習讓妳消費。」
我自己很常是那個旁觀者清的人,受過幾次傷,就悄然地保持距離。這速度通常很快!在心中劃一些界線。
知道被消費,要不忍著接受,受不住,就保持距離。
只是我還是欣賞凱莉一族,這世界必須有聰明的人,才有競爭力!
也必須有具智慧的人,才有局勢的掌握力!
當然也會有大智若愚的人,才有真正的影響力!
但凱莉,也還有好多好多她之所以明明美麗渴愛卻漸漸冰冷的原因......
身為知情的編劇,與她之間,也總是心情起伏又恨又心疼。
演出凱莉的曾珮瑜,本人清麗也精緻!素顏的膚質讓人好嫉妒。也是今年金鐘獎的單元劇入圍。
(雖然沒有得獎,但是成為戲精小襄媽美秀獎項的競爭者,絕對是雖敗猶榮!)
她曾經微博留言給我:「毛毛姐,凱莉讓我好苦。」
這是怎麼回事?各個主要演員都喊自己苦?
我有答案的:
這個戲因為太有愛,所以每個想走進角色的演員,都會因為保護自己的所愛,而歷經角色的掙扎和痛苦。
故事還要往下說:
海報首播資訊.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珮瑜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