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鈴的內容,事件滾動的很緊湊!

有觀眾以洗三溫暖來形容。

不過,反而我想寫的幕後花絮,卻是整集中很小的一個篇幅:

其實對我來說,

這個題目狠大,也嚴肅,甚至是大多數人絕對不會在偶像劇裡碰觸的內容

完全跟家襄配放閃光彈無關(那些戲,我自己當然也愛啊!)

以下嚴肅,提醒若不愛這款口味的朋友,不喜慎入:

在劇情中,家愷的父親主持了一個國際的醫學論壇

會議中心

司徒邦:…… 目前亞洲的醫學界,包括東京及台北,都已經擁有利用幹細胞製造出人體器官的實驗成效。各位請看螢幕。

司徒邦背後的投影螢幕上投出照片。

參考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4/21/pa050420036.jpg

(編註:照片內容是老鼠身上長出人耳朵)

台下眾人譁然!紛紛交頭接耳。

司徒邦看著台下眾人反應,有著隱隱的得意。下分隔場聲音先IN

沈叔OS:像你父親這樣,利用胚胎幹細胞複製人體器官。有時,我不禁會想……

                                                                     

會議中心

沈叔:這樣的野心,真的會把人類的未來,帶向更美好的世界嗎?

司徒:(明顯不屑)他的目的,是用醫學造福人類嗎?精進的醫學技術,只是他想贏得權位和名望的工具吧?!

(編註:關於司徒邦幹細胞器官研究的真正原因,後話會有說明)

上述劇本中的那個連結的照片,我第一次打開時,看到照片的感覺,真的是毛骨悚然!

而劇本寫作的過程中,今年的八月十九號,有一條國際新聞:「傳英國科學家造出人獸混雜胚胎155個」

沈叔說:這樣的野心,真的會把人類的未來,帶向更美好的世界嗎?

沈叔的台詞,大概可以傳達一點寫作者的心情。

所以,透過沈叔的口,說一段最後定稿劇本沒有的內容吧?

沈叔:回到研究本身,如果我們站在醫學的角度來理解人體構造,越鑽研,心裡就只能越讚嘆造物主的設計精巧。

家愷:也可以感覺到人類的渺小歐

沈叔:或是人類的珍貴。因為造物主把一切最精緻精彩的禮物都送給我們了。包括我們的思想、意志和身體。

沈叔:就以人類與生俱來的一顆小小的肝臟做例子好了,你知道嗎?如果我們用最頂尖的科技,在地球上蓋這座『人體化學工廠的緊急救護站』,就必須耗費一點五兆美元,佔地300平方公里才能完成。

家愷:(略在心裡盤算了一下)差不多得是台灣從基隆到新竹那麼大的範圍。

沈叔:沒錯,要擁有這種等級的規模與科技設備,才能達成和一顆肝臟同等的解毒功能。肝臟內含兩千多種酵素,各司其職,代謝人類身體裡的各種毒素,而且絕對零污染。這麼珍貴的醫療資源,造物主卻讓我們每個人都不花分文的隨身攜帶著。這就是禮物。

△家愷點頭。

 

從幹細胞去複製製造人工器官,到複製人,那樣的世界,你會想見到嗎?我是還蠻害怕的。

因為怕死,所以複製一個我繼續活下去?

因為太愛一個人,所以複製他來愛?

下次有機會寫科幻片時,再找一個自己的觀點吧?

就此打住這個有關道德和科學的爭議!

難怪蘇副說:毛,你要說的事情太多了。

不過,我們要說的,決不是國邦的野心,而是他也曾經......(不能爆雷)

其實回到醬菜的故事,還是那個最單純的核心意涵:

如果只是我們身上的一個器官,都如此精巧神奇,真的很了不起啊!

更何況我們全人呢?

不要辜負自己的獨一無二,你我是美好的。從生下來的那一刻,已經是了。

如小襄醬菜是,如凱莉耀眼亦然!

你最珍貴!

 

海報加播出資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