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愷凱莉車上小頸枕.jpg  

 

第四集有段家愷和凱莉過往的篇幅

點明了這對已經分手的前夫妻關係,一直是凱莉主導情勢。
也終於讓觀眾看見,這段外型條件登對,近乎完美的一對,他們是怎麼開始的

凱莉:你現在轉身離開還來得及,因為我好像已經快要喜歡上你了。
家愷:那為什麼要我走?
凱莉:如果你不能喜歡我到最後,那就不要讓我喜歡上你。
家愷: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想喜歡妳。

以上是這場戲部份台詞的節錄版。

家愷說:我「想」喜歡妳。
有這一個「想」字。很多情況已經被說明了......
從一開始,他對凱莉,就是從理性出發。
而相較於八年前,連帶著口罩,對那個有著開朗笑容的女孩都會有感覺......
甚至八年後,沒有認出小襄的情況下,仍然確定地:我相信妳,相信就是相信。(不是我想、我願意或我應該相信)

家愷的精確,有時連他自己都沒透析啊!
差一個字,僅一字之遙,就是感性與理性,用心或用腦的一段遙遠的距離。

但撇開編劇身份的我,並不認為用理性出發的感情,就不值得把握呵護和珍惜!感情本來就應該要經營和努力。

終於等到了星期天啦!
我也一樣好想看第五鈴呢!真心的朋友,就是今晚十點華視見啦!
海報加播出資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