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無窮好吃篇

 

羅馬 [幸福許願池] 旁邊的霜淇淋,遠遠勝過哈根達斯或其他任何品牌。看過奧黛莉赫本和哥格勒畢克的羅馬假期吧?對的,就是那個男主角假裝不期而遇女主角的地方,赫本手上吃的那個霜淇淋,就是這個小鋪,在女人個人心目中排名世界第一。當然啦!那是加上了當公主的感覺來品嘗的。

 

翡冷翠 (Florenza) 中央市場地下一樓轉角 [牛肚堡],一般旅遊書上不會介紹這種小店,因為這是賣給工人階級吃的。但是兩百多年的老店,遵循千年古法製造鹵煮牛肚,少見觀光客,卻讓當地人大排長龍。這對貪吃鬼先在鋪子旁切了一盤,配硬面包下紅酒,再打包兩個帶上前往威尼斯的火車………香嫩的牛肚堡,那比餐車上任何美食還要經典,論漢堡排名,那也是世界第一。

 

龐貝古城 (Pompeii) 的古羅馬菜:用朝鮮薊和番茄橄欖燉牛肉、海鮮填餡烤派、馬鈴薯烤小羊腿………兩千年前的正宗美食,就在古城旁邊的自助式小店裏。吃完意猶未盡買了本古食譜回家,卻從來沒有成功過。

 

威尼斯 (Venice) 河邊市場的海鮮生猛無比,建築師梁和他夫人聲樂家舒幫他們挑了一隻大蟹,回家先下了白蒜辣椒拌義大利細面,再吃那蒸的肥美的青蟹,伴隨著義大利歌劇和紅酒……唉,一回想起在威尼斯河上頭,兩人坐著貢朵拉船穿過歎息橋的時候舒小姐為他們獻唱一曲,男人就不免又想起這對留學義大利的老朋友。由朋友任地陪帶著去威尼斯的小巷弄吃站食”(就是只能站著吃的小點心),小店內人擠人挨著,各式甜鹹小點卻精美絕倫。又去了大廣場前咖啡廳,那是男人目前所知道唯一加收音樂費的咖啡廳。看在帥哥服務員的份上,那老婆是很樂意付這錢的。對了,朋友在威尼斯住了6年一直不知道而被男人帶去的地方,那是哈利酒店”(Harry Bar),這兒的白梨泡酒 (Punch) 被海明威評為世界第一。他老兄生前因為在威尼斯過的日子太美好,一時寫不出東西,只有天天來喝。

 

女人說: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旁的咖啡館,要付音樂費,當然是應該,也是值得的,人家的絃樂四重奏真的很出色啊!聽四個威尼斯F4大帥哥演奏音樂。付錢付錢!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Barcelona):直接奔赴海邊奧運村,在1992年奧運會結束之後,這裏沿著海邊建起一整落的酒吧和餐廳。兩人挑的店名已經忘記了,因為每個店都很棒。重要的是主菜一定要點炭烤海鮮,他上菜時是直徑90公分一大盤現烤的魚蝦蟹,淋上鮮檸檬、配西班牙南方特製白醬,還有記得要配冰凍白酒。夜晚海邊微涼,但是都有笠柱暖爐在旁,這是別處沒有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