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旅館篇

 

在歐洲旅行近一個月住的都是民宿或二三星級酒店,儉樸乾淨為主。記得的有:隔壁賣方型Pizza和考雞熟食的羅馬總督府旁青年旅館、翡冷翠 Duomo 附近有著義大利胖媽媽作早餐的百年民宿、威尼斯河邊的小閣樓、巴塞隆納靠大街有著老鑰匙的套房………以及最後一晚回到羅馬要價500美金的五星級高級套房。最後一晚這麼奢侈是不得已的,從米蘭回羅馬時正好是五一”Labor Day”,當晚羅馬舉辦演唱會,全歐洲的年輕人全跑到羅馬來。馬路上,騎樓邊到處背著背包,等著徹夜狂歡的年輕人。為了不讓新婚老婆路宿街頭,男人跑遍了所有的民宿、Hostel、二三四星級旅館,最後住進了這個位於羅馬市中心,地下室有著兩千年羅馬遺跡、房間內有著真跡古雕像的總統套房。當晚打開電視,看著十幾萬人在羅馬街頭的演唱會時況轉播,只記得有 Marillion、和幾個德國樂團,一邊想著明天就要上飛機結束蜜月離開了,一邊看著身邊已經玩到累壞了的女人……還等不到U2壓軸,男人也沉沉睡去了。

 

景點之外的亂玩篇

 

旅行中偶有出其不意的瘋狂念頭,在威尼斯時,兩人覺得如果能在義大利欣賞一場原汁原味的歌劇,感覺應該不賴!但,當他們到了劇院櫃檯交涉買票,真奇怪,那個負責售票的胖女人,用力揮手就是不肯賣票給他們!她的意思是他們一定看不懂!但,人家愛花冤枉錢,妳管的著嗎?兩人堅持要買票看戲,不過胖女人也不跟你客氣,竟然非常惡劣地,要劃給兩人整個劇院,最旁邊最後面的兩個一左一右的位置?有沒有搞錯啊?人家是蜜月旅行耶!妳憑甚麼把人家分開啊?還分的那麼遠!真是有夠過份。算妳狠!這兩人終於打退堂鼓了,不看就不看!離開櫃檯時,女人還是忍不住回敬胖女人一個鬼臉!

男人:不過事隔多年之後,在台北和老友建築師 Mr. 梁氏伉儷再度聚首,經過聲樂家 Ms. 舒的說明才知道,那劇院賣的不是歌劇票,威尼斯島上小劇場那裡演出的是義大利相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