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遊戲給大家
大學時代唸戲劇系時,表演老師馬汀尼教的遊戲
 
這個遊戲我覺得七到十人玩最好
並且這一組人最好有一定時間以上的相處,彼此有一定的認識和熟悉度
如果完全不熟的人,不好玩。
 
簡單講 跟許多遊戲一樣
請一個猜者先離開
然後,在剩下的數人,設定其中一個是要被猜到的答案者
 
玩法:由猜者問問題,找線索。
問問題的方式,是以各種(除了人以外的)物質、物件、東西、動植物來「形容」答案者------
舉例:比方猜者可以問類似下列的問題
問:如果以飲料來形容比喻,他是一個甚麼樣的飲料?
問:如果是動物,他是哪種動物?
問:如果是瓶子,他是甚麼樣的瓶子?
 
所有被猜的人,包括答案者就要以自己心中的樣子,去形容答案者。
這遊戲的好玩在於,猜者要從大家的答案中,去「感覺」會是誰?
形容的每一個人,都要以有點準確又不能太大白話的答案去「形容」出 答案者各種不同的質感。(你知道,人是有多面向的)
而答案者也可以聽到每一個遊戲者對自己有趣的形容。
 
大學時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那個晚上
當我被設定成答案時
我被大家形容成
「她是一隻不太有好奇心的小豹子」
「她是一種草莓口味的奶昔」
「她是一個橙紅色的有亮片綴飾的側背包」
「她是一隻擺不進現代美術館,但在精品店,會讓人多看一眼,要不要買會考慮掙扎覺得不太適合家裡氣氛的怪造型燈」-----等等
 
很有趣呢?原來我是那樣啊?那是大學時代,我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