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之一
大約是前年開始,住家附近有個以前一直留不住房客的屋子
有新的租屋人,在這裡開起了「日本料理店」
小小的店面,不多的食材,傍晚營業到午夜
在這個小地方,老闆不錯的手藝,以及便宜的定價,吸引了不錯的生意。
很奇怪的是,這個小店,每每開個三個月,就掛上牌子,停止營業,直到三個月之後。
最近也在停止營業中
這段停業的期間,就在店面上掛一張厚紙板寫著:「幾月幾號重新開張。」的資訊
店面就繼續租著,但老闆、老闆娘就不曉得雲遊四海去了哪裡?
老闆好像有公職在身,他的說法是:
「白天上班,晚上開店,太辛苦了。而開日本料理店又是他的興趣,以及退休後的打算。所以開業一陣子,停休一陣子。」
但,老闆年紀不大,大約四十、五十多歲左右吧?
距離退休的年紀,應該還有段時間。
 
從這對夫婦出現開始,到中間停業不知去向,
到又出現一如往昔開店營業,到某日又默默拉下鐵門掛上厚紙板招牌,人再度不知去向的一年多的時間-----
 
心裡一直有個念頭,我始終懷疑,
 
 
 
 
 
 
 
 
 
 
他們一定是某種特務,情報人員。
 
消失是因為就新任務去
任務完成,回來繼續寄居在安靜的小鎮隱姓埋名------
 
我沒敢問,怕因為我的觀察靈敏,而招致殺身之禍。
(卻寫在部落格裡?這應該已經可以是一部好萊塢動作電影的起頭了,「不可能的任務」之類的------)
 
 
 
 
關於這個一直留不住房客的屋子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在我童年的時候曾經是此地唯一的一間西藥房
大人小孩有些甚麼小病,都會到西藥房去買成藥
光線不好陰陰暗暗的西藥房,很濃的成藥味,讓人很不舒服
那時候,「衛生棉」還是一種不太普及的商品
我就曾經到西藥房幫媽媽買這個會被老闆用報紙仔細裹包起來的物品
 
某日,這屋子突然被警察來拉起了黃色警戒勿靠近的塑膠布條
這在一個人口不多平靜的小地方
就是個很大的事情了
後來聽聞大人說,是西藥房的老闆娘因為受不了癌症之苦,上吊自殺了-------
這故事很久很久了
是我人生第一次對「癌症」有死亡陰影的印象
 
後來西藥房搬走了
很多很多年間
這屋子多在荒廢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