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宅
與十一個人一起同行了北海道西南角
一般來說我討厭參加團體的旅行
這回幸運地參加了一個迷你團
往前兩週的流冰 或往後兩週的櫻花
都比我去的時間 更有獨特的風光
人生難得能買進低點,逢高賣出
我有我的收穫
一切就值
 
吃了好多的東西,導遊說值得一嚐的我都去試過
松葉蟹、帝王蟹和毛蟹中,個人較愛「松葉蟹」,覺得蟹味較鮮。鄂霍莿克海毛蟹的身子真的好刺,刺的我心生恐懼。
日式燒肉、涮涮鍋、和兩個晚上的溫泉旅館的宴席料理,吃了不少的鮭魚和墨魚的沙西米。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勇敢嘗試了納豆(不算好吃,但不是不能下嚥)
這幾年不太吃冰的我,到了北海道也不能免俗地狂吃冰淇淋
一連吃了大沼公園附近的墨魚冰淇淋(噱頭而已,無啥墨魚味)、
函館女子修道院的牛奶冰淇淋(推薦純香)
金森博物館裡的「田野牧場」哈密瓜冰淇淋(電視冠軍的主持人海報推薦的,田野牧場這四個字,可能有記錯。隨緣吧!)
小樽LE TAO糕點店的磨卡冰淇淋(可惜我吃的那捲,冰淇淋結的有點太稀了,但味道是優)
支芴湖附近的店家,喝了碗驅寒的菌菇類味增湯。
在洞爺湖展望台的小舖,吃了黃金豬肉做的,裡頭包了起司的烤香腸,稍稍鹹了點,但豬肉的口感和會噴出的起司是很好嚼的。
大沼公園店家的奶油蒸馬鈴薯真是一絕,香滑可口。(北海道馬鈴薯有特殊優秀的品種)
舟車勞頓地到了羊蹄富士山,喝了山下名水公園湧出的厲害泉水。(明仁天王也喝唷!)並在名水公園的小店喝了一杯以泉水煮的咖啡。(確實有種特殊的香氣)
在金森博物館附近的海鮮市場,遇到另外的一團旅行團,聽見他們導遊推薦團員去吃一攤現烤的扇貝,我也跟著過去買了一個現烤的扇貝品嚐,的確鮮美。
喝了美味的北海道牛乳和低脂優格,讚。
小樽的幾家知名的西式甜點,北菓樓的車輪蛋糕。(可惜啊!限定的蘋果派當日已經賣完了)
六花亭的泡芙和咖啡在二樓,小小一份60Yan,不嚐說不過去。(六花亭有名的巧克力,我就算了。)
沒吃到的是金森博物館裡的九九拉麵,當天下午兩三點時,已經所有口味的拉麵都賣完了。(據說名為九九的原因是師傅自豪味道已經做到了九十九分)
金森博物館裡有家讓人試吃的日式輕起司蛋糕,真是細緻的口感,入口即化。超級推薦!
明治神宮的外的參拜者休憩所,類似台灣寺廟常見的奉茶,
此處有知名甜點六花亭提供人力物力的現烤判官年糕(紅豆口味)及麥茶,都是免費供人取用的。在淋了一身雪地參觀完神宮後,喝一杯熱茶,加上一個烤的熱騰騰的年糕,全身都暖了起來,覺得這樣的企業文化回饋精神,實在是貼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