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成都以前,聽在當地香格里拉酒店擔任市場部總監的Victor說,成都人非常友善但也很懶散,日子過得逍逍遙遙的。後來去了一趟我發現,確實是這樣的。

關於友善這點,我打的計程車,每個師傅都挺熱心地介紹成都的景點,只可惜,他們的四川國語,聽的我很吃力!有許多都聽不太懂。

關於懶散,成都人愛喝茶、打麻將。街頭麻將館、茶館林立。

我不打麻將。但一連也喝了很多茶。

在錦裏,喝了毛峰。

在青城山,喝了貢茶和苦丁茶。

在峨嵋山,喝了竹葉青。(這雅名,在臺灣是酒呢!)

在武峒祠外街頭,在一家叫做『鬥茶』的茶館,一邊等著因為高峰期叫不到計程車的時間過去,我猜是因為師傅換班和下班時間,喝了毛峰花茶。(我也搞不清楚跟毛峰茶,有沒有差別)

到了北京,逛過雍和宮之後,逛國子監之前,(臺灣的朋友,這兩處的地理位置是在一道的,故之。)也在一家叫做劉賢茶館,喝了『岩茶』系的鐵羅漢。

我蠻喜歡喝鐵觀音,但沒喝過鐵羅漢。品茶程度大外行的我,覺得鐵羅漢跟烏龍茶,其實差不多,應該是系出同門?

反倒是在廣東吃早茶時,我因為怕一早已經喝了咖啡又喝茶,有點太傷胃,所以只叫了白開水。

品茗之旅,綜合印象分數:成都的毛峰花茶、毛峰茶>竹葉青>北京的鐵羅漢>>最後是貢茶和苦丁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