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星的淚光開播以來,一直有觀眾等著去瞭解「隕石項鍊的祕密」。
上週終於在醫院天台上的那場戲,程岳將心星項鍊的意義,告訴了小鹿及觀眾。
星星對小鹿的意義,是鹿母曾說,我們現在肉眼見到的星星,距離幾百萬光年以外,也許已經是一個滅亡的星星,但,它的光芒仍然照耀著我們。
而屬於程岳的星星,是為了指引回家的路
在兩人的生命裡各自有一個來自星星的重要意義,程岳脖子上的那顆從天而降的星星,牽引了兩個人的緣分!
 
我自己也曾經以隕石項鍊作為生日禮物,送出給重要的朋友。
就是在那許多年前,以「流星花園」的改編劇本作為人生的第一個作品,入行成為台灣戲劇編劇,
當時四月播出不久,領我入行的製作人金牛座的胖哥馮家瑞生日,
於是在那時候,我買了一條用流星(隕石)做成墜子的項鍊給他作為生日禮物。
我想那紀念的意義,大過項鍊本身的價值。
 
是,流星(『隕石』)在寶石界其實是有一席之地的,的的確確有設計師會運用作為珠寶使用
所謂的看台灣戲劇長知識,不如將在寶石界也有一席之地的「流星」做點介紹吧!
隕石種類分很多種
我曾經購買過的那顆流星鍊墜,是產於澳大利亞(我想是星星的落腳處吧?)
在寶石界它被叫做Darwin Grass
沒錯!正是因為研究進化論的達爾文,是第一個研究隕石的科學家。故以他的名字作為命名
或翻譯為「玻隕石」或「熔融石」(後者,我的朋友還特別註明:跟毛毛編在家族裡的小名讀音同)
以上是學名的稱呼
但在中國,這顆墜落的星星,也有屬於中國神話的浪漫稱呼叫做是「雷公墨」
另,歐洲的捷克,也有一個非常別緻專屬於流星的稱呼,叫做「火鬼之魂」
 
以上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資料來源:寶石鑑定師朋友Chi
 PS.即使是小細節,也絕對不是馬馬虎虎亂寫的呀~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