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星的淚光」即將在這一週播出首播的完結篇。
在這時候,看見來自業內前輩導演的寫文推薦:http://44log.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html  
從第一集播出,鄭導就發簡訊鼓勵了這個作品。第二週、第三週都分別收到了鄭導的鼓勵信。第四週播出以後,我聽MAG編說,鄭導發了信給朋友們推薦這個作品。
 
其實,不光是內心感動或甚至沾沾自喜於導演大哥的稱讚和鼓勵。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意義是
這許多年來,在這個行業,表面輕鬆寫意,骨子裡,從來不敢輕忽的那個一直努力著的自己,被認識了將近十年的導演看見了。
被看不看見並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很多時候感到不安寂寞,繼續孤獨在這個浮誇的環境裡,真的需要一點亮光……
 
當初,最當初的時候,因為「流星花園」掀起偶像劇風潮,然後全台灣一部又一部的「偶像劇」如蛋塔效應充斥市場
但,不止一個公開的報導,我看見許多在媒體上發聲極有份量的業內前輩抨擊:比方一位大師說:偶像劇的編劇根本不會寫劇本。
當然有很多「偶像劇」編劇,但,不論屬單隻還是群組,他們說的,應該都包括我吧!
事實上,我當然也懷疑心虛過自己無數次,也有無數次對於劇本呈現效果不好,而感到痛苦不已……
寫別人眼中的小品之作,也好像要把自己搞成憂鬱症上身!
 
但,畢竟還是很喜歡寫劇本啊!是劇本,不是新聞報導,不是小說、散文。
因為喜歡的是,會被演員演出,導演、音樂、燈光、服裝、美術、剪輯、後製等等綜合環節,執行到被觀眾看見,然後跟著劇情喜怒哀樂,感動、歡笑、眼淚的劇本。
 
因為喜歡,可以繼續孤獨……孤獨中,所幸,不必那麼寂寞。
 
PS.鄭導演,我們認識不到十年啦!(忍不住對「歲月」很計較……)
PS.大師,你也許並不會寫「偶像劇」。(因為「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