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社區報採訪 認識了一種新的運動 沙灘手球
很意外的教練是我國中同屆的同學,她先認出了我來,問我是幾年次的,後來果然原來是同學。
我會被沒同班過的同學,先認出來。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我的名字比較特別。第二個則是,我在國中時幹了很多出風頭的事兒。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真的都忘記了,直到遇到這些曾經在生命的某個階段,有些不是近距離連結的人,透過她們的口,幫我記憶起,曾經在我身上的一些事。
就如我對我自己國中的事情,記得的不多。
如果不是遇到同學,再過個幾年,記憶力更減退的時候,應該就可以永遠忘記了吧!? 
比方說:是的,國中時期,我擔任過升旗典禮的「指揮」啊!指揮軍樂隊演奏和師生唱國歌。當時好像有兩個指揮輪值,所以,大概不下雨的日子,每兩天都要上台一次。
喔!?原來總覺得在看韓劇「貝多芬病毒」時,對那個年輕指揮的熱情,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情懷……
我其實忘了,真的忘了這件事。又想了起來,只是也一併追憶起,我對於音樂會指揮各種拍子的指揮打法,之所以那麼理所當然就「會」,其實也不是完完全全的自然而然啊!
現在還有朝會的升旗典禮嗎?
 
我一直對作廣播節目很有興趣,一直都很有。只是當初學校畢業直接進入了電視圈。然後就一路在電視媒體裡各種相關位置裡一站一站的經歷。
然後也因為這回跟國中的同學碰了一面,又幫我回溯了另外一個在國中挺愉快的工作,當時,是中午午餐時間嗎?或是早自習的時段呢?(真的記憶很模糊依稀,我連這個都不確定)
總之,當時的老師挑選了心目中有文藝氣息的好學生(不好意思,我說的正是我自己。吐舌頭)給了我一個時段,在固定的時間,對全校的同學們廣播主持一段節目。
廣播的內容,大多是我自己找的資料,國中時,是覺得這件事還蠻有樂趣的。
 
噗~~原來少女時代,我是當過一陣子所謂的風雲人物啊!
每天早上假正經的在台上指揮全校師生唱國歌,中午還廣播自己想分享的心情故事(之類的吧?)
但,對這些當時做了一兩年在學校很閃亮亮工作的印象,
其實還遠不如一個某一日黃昏放學後歸途上發生的小片段的記憶
第一個正式表示想跟我交朋友的國中男孩,一路跟著我,回到家門口,他硬塞了一的紙捲筒給我,打開來看,是找了我國小的畢業照,畫的一張我的畫像。
這件事我記得還蠻清楚的。
 
而小時了了的我遇到的這位國中學業成績欠佳唸體育班的同學,
許多年之後,她回母校帶的暖暖高中女子手球隊,去年底得到全球的沙灘手球國際賽的「亞軍」!
強吧!
 
以上,我覺得還蠻有偶像劇的Fu~~當然,我的角色會是公主病型的女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