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首播時收看「第二回合我愛你」,演到了妙爸上台北來,使得劇中小夫妻充滿漏洞的生活面整個大穿幫。
先說個題外話,阿西哥的台詞表達真是平凡中見力度。
台詞中有一個妙如小時候生了一場「豬頭皮」的病,這個妙妙的背景,是當時在為劇本下台詞時,想到自己童年時的往事。
 
我相信「豬頭皮」是我人生第一個認識以台語發音俗稱的「病」。
否則它該是一種食物,或者是一個藝人的藝名。
以優先順序來說,我先認識它是一種病。
當時才兩歲大,媽媽說,是幫我洗澡的時候發現的,摸到我的脖子有硬塊,碰到的時候,我就會因為痛而哼哼兩聲,不碰時,我也就像是個沒事人……
帶我去看醫生時,醫生說這個孩子真能忍,都腫成這樣居然都不哭。
(言下之意,似乎也有責怪我媽媽太疏忽了?或者是稱讚我小女娃過人的勇敢?我小時候真的比我長大之後酷!)
這個病折磨了我足足有超過整整一個月,幾乎天天讓媽媽牽著上小兒科打針。打的屁股整個都腫得硬了,後期都找不到一塊嫩肉可以打針了。
我想,我的父母親,當時應該是身心俱疲吧!(我媽會小小抱怨一下,意思大概是我奶奶她婆婆還很責怪她。)
並不是個那麼困難治癒的病,卻怎麼都治不好,抗生素愈下愈重,連醫生都覺得非常不尋常。
當然,後來治癒了。有沒有後遺症?好像也還好?
 
在孩童時代,那個天天打針的日子,是我後來不怕打針的魔鬼訓練!上國小時,我的號碼是班上女生的第一號,每回得排第一個打預防針,我從來沒在怕的!
但長大之後,甚至到如今,有時得去抽個血作身體檢查,膽子反而變小了。不怕不怕還是有點怕。
 
這是很有記憶的一件往事,甚至當時脖子上永遠擦著顏色黃黃的藥水,藥水味總是在我身上的那種屬於在氣味裡的印象,也還隱隱約約在腦海裡……
假借給劇中人妙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