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為兩本書出版受邀請寫作的兩篇稿子。
其一、『寶島眷村』已經於今年一月出版
其二、『預見。愛』也將於本月中旬在台灣出版上市。感謝主!賜給我這個以文字服事的機會。希望這本書能發揮美好的力量,帶來正面的影響。閱讀本書的讀者,都得有益處!
哈利路亞!
 

遇見.愛

  • 作者:毛訓容等
  • 出版社: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1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275003
  • 裝訂:平裝
  • [內容簡介]
  • 七位年輕藝人的故事,我們看到不同時下年輕人的價值觀,我們從小渴望被愛,這是七篇尋找愛的故事,真實的紀錄他們遇見愛的過程。

      本書第一部分「年少輕狂」,收錄了吳建豪和六月兩個不同生命的衝擊,前者是亞洲青少年偶像、後者是年輕金鐘影后,他們原可享盡名利帶來的好處,但都在他們最大有可為的時候,「空虛」也悄悄地鑽進他們的心靈深處。

      第二部分「未知數」收集了黑人、梁文音和Tank三篇故事,在他們還來不及預備好自己,連生命是什麼都沒搞懂之前,他們最愛的親人都突然離開人世,緊接而來的卻是叛逆、逃避、墮落,他們問:到底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第三部分「愛在哪裡」,從小就是基督徒的蔡燦得,自述跌跌撞撞三十年來的辛苦歷程;楊祐寧除了小時後功課不好、戒煙成功、堅守一個女人,他被嘲笑「有色無膽」,到底什麼才是對的?哪裡才可以找得到真愛?

    [本書特色]

      .本書是梁文音、吳建豪、TANK、黑人、楊祐寧、六月、蔡燦得等七位知名藝人的故事合集。他們在書中分享走過生命歷程的順境和逆境的過程,說明如何在努力奮鬥的背後有著一股支持的力量,提升並影響、建造他們的生命觀價值觀,也造就今天的成就,偶像藝人動人故事對青少年深具吸引力。

      .本書希望透過這些廣受歡迎之年輕藝人來吸引青少年閱讀,近而讓他們起而思考、反省、找到對的態度與價值觀,其最終目的進而接納自己並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努力方向。

      .知名編劇與文字創作者共同撰寫,文字閱讀性強、故事性完整,不說教卻帶給年輕人正面學習的鼓勵。

      .每篇的故事呈現主角真實的生命經歷,讓讀者閱讀後有反思的機會。

      .本書走一般大眾市場通路與基督教書房通路,銷量與影響力相對提高。

    [作者簡介]

    岳清清—導演/編劇(奇妙的旅程)

    蔡燦得—知名藝人

    毛訓容—編劇/作家

    劉永毅—作家

    陳家霖—好消息電視台主筆

  • 目錄

  • 希望你和愛,會在這裡相遇...李晶玉 2
    年輕人追求的『潮』...孫葆媛 3
    真實的感動 編輯室 4

    第一章 年少輕狂

    吳建豪  比性更重要的事 10
      情慾物質的享受,對吳建豪來說曾像是豐盛的宴席,2008年他簽守貞卡前,連他都懷疑自己做得到嗎?「我會希望每一天醒來,身邊的女孩都是同一個人嗎?」守約的第一年,反而面對的試探更多更大。

    六  月  如果選擇不原諒 40
      她有太多可以令她憤怒的事,包括家庭的破碎、至親的吸毒、感情的漂泊……曾經靠一箱泡麵過兩個星期,為了一張遲未兌現的兩萬元支票,擁有名人身份的她在銀行大哭大鬧……生活至此,要她如何原諒?

    第二章 未知數

    黑  人  離成功最近的距離 70  
      小時候父母離異,父親空難過世,黑人一度放縱叛逆,還打了警察,所幸爺爺在法庭下跪求情,讓黑人逃過一劫;本來以為籃球是他一生的目標,卻意外受傷;失敗的經驗,刺激黑人開始尋找成功的關鍵。為了尋找答案,他走了一趟奇妙的旅程……

    梁文音  走到路的盡頭,之後 98
      梁文音原本有個和樂的家庭,但人生的無常似乎變成濃縮版電影,父親意外身亡、母親酗酒,她帶著弟弟去找二伯,搬進六龜育幼院,原以為這已是盡頭……

    T a n k  明天,是奮鬥來的 128
      姐姐心臟病驟逝,讓Tank無法接受,深怕自己有一天也會突然死去。同樣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他認為反正下一個也許就輪到自己了,又何必活得這麼認真呢?他的生命完全被黑暗佔領了,直到……找到活著的目的。

    第三章 愛在哪裡

    蔡燦得  三十年,繞了一圈 152
      我像一個公主般地生活在自己的堡壘?,什麼都被服侍得好好的,難道這樣,真的就會快樂了嗎?因為太理所當然,我連到郵局要先抽號碼牌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沒有「心」……

    楊祐寧  單純的靈魂 182
      楊祐寧進入演藝圈多年,從未鬧過緋聞,他堅持守候一個女人,還換來「緋聞絕緣體」的外號;穩定如他,卻曾懷疑自己入錯行,隨之而來的是焦慮、矛盾、煩躁,憤怒的情緒就快要爆發……

  • 遇見愛編者序
    真實的感動

      《遇見。愛》是GOOD TV《真情部落格》節目所企劃出版的第三本書,與前兩本不同的是,《遇見。愛》書中的故事主角,是演藝圈中年輕的一輩,也多是青少年的偶像明星,因此剛開始接到編輯任務時,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要讓這本書長得很好看,這一點,我想我們費了不少苦心。

      至於內容,基本上只要是從《真情部落格》這個節目中挑選出來的,已經就是有口碑的,只是我們更希望能讓閱讀者在看這本書的同時,除了能夠賞心悅目,還能在看到某一段字句言詞時,有一種心被札到感覺,或像是被電觸到一般,有一股電流竄進妳內心深處,找到某一種深藏已久的感動。

      特別要感謝本書內容的七位藝人朋友,願意將發生在你們身上的故事分享出來,因為你們知道,這不是一本單純的傳記書或是明星的故事寫真書而已,你們和我們一樣,都期待它能帶來更大的影響,尤其是對這世代的年輕人。

      本書七篇文章,分別由不同的五位作者撰寫,這些文章不是那麼簡單的,就只是把《真情部落格》來賓訪談的字幕稿逐字整理而已,有些作者因為工作關係,與故事當中的主角有接觸經驗,因而有更深入的近距離觀察與體會,帶領我們多看到一些關於這些藝人朋友的心靈層面。

      電影《奇妙的旅程》編劇岳清清把她親眼目睹與黑人相處的過程,將一幕幕的畫面轉化成文字告訴我們,同時她也以哲學的角度,將Tank做了淋漓盡致的剖析;曾擔任偶像劇《流星花園》編劇的毛訓容,用類似劇本的寫法,用一場接一場的戲劇手法,把吳建豪生命上的遭遇串接成一齣精采的生命實境劇。

    在媒體界服務多年,曾擔任報社影劇新聞採訪主任的陳家霖,把他對梁文音的觀察以文字揮灑,將年輕女孩的堅韌化為對造物者的讚嘆;旅居海外的寫手劉永毅,對六月、楊祐寧的故事如行雲流水般的筆法,流暢陳述兩人轉折的人生。而值得一提的,是蔡燦得自己寫自己的故事。

    本身就是專欄作家的阿得,百忙之中答應這次的邀約,但她說剛接到邀約時其實十分驚訝,驚訝的不是懷疑自己的寫作能力,而是她在錄完《真情部落格》後的每一天,都在內心似有若無的拜託上帝,可不可以讓那集帶子隨便發生任何事,以致於不能播,好讓她有機會可以再重錄一次。

    阿得說原因是那次錄完之後,她又得到了好多來自上帝誇張的恩典,非常希望可以有機會再上一次節目好好補充一下!原本想說沒機會了,結果,竟然就接到了我們的邀稿電話,讓她又有機會可以把想說的事情分享出來,她還直說上帝實在太愛她了!

      這本書完成了,要感謝很多人,感謝所有熱情提供照片的人,包括七位藝人及你們所屬的經紀公司、唱片公司,攝影師周欣衍,GOOD TV所有協助本書編輯的人員和製作《真情部落格》這節目幕前幕後人員的辛勞,謝謝孫叔、晶玉、葆媛。

    好好享受這一本書所要帶給各位的驚喜吧!你們會發現,這些藝人年紀都很輕,但他們的故事所展現出來的力量,可一點都不輕。

      GOOD TV編輯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