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鈴!他們交往了。

蛋糕王子人氣又往上升了!關於家愷是個好男人這一說,他應該是當仁不讓的。
他最加分的一句台詞,簡單明瞭卻感人熱淚:「Stupid!」
超超超讚!何況因為這一段預告已經播出了很多次的:「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對我來說愈不可能的事情就愈有趣,包括愛上鄭小襄。」
原本以為的驚喜度,大概已經預知了。
沒想到,Peter對家愷入骨的表演,一個Stupid,戰力瞬間大爆發!把這一整趴戲的感人度整個畫龍點睛到更高境界!
開拍之後,跟蘇老闆曾經對演員的表演,有作討論溝通。
她說:「因為家愷的口音,出現一種奇異的國際感,很有特色,所以,特別跟Peter本人做了表演上的溝通,他可以適度地用他也習慣的英文。那種自信會很有魅力。」
蘇副的眼光銳利啊!
當然在原劇本裡,那個被醬菜女演花癡的保護而深受感動的家愷台詞應該只是:笨蛋!或傻瓜!?(我得回去翻閱劇本)
這個因為Peter表演到位的中翻英,演員大大加到劇本的分數了!
我得說,如果不是這個透過了媒體,一次昭告天下公諸於世的:「包括愛上鄭小襄。」
以家愷的謹慎,和幕僚人員的藏鏡人作風,要跟自卑也盧的小襄展開「交往」。
他,很難。
她,也很難。
所以這個開始交往,也可以說是狗仔和記者幫了忙?
小襄決定自己編故事的發花癡記者會那場戲一進廣告,就馬上接到本身工作是記者的朋友發私訊抗議:抗議你把記者都寫得這麼可惡!
「真心請按兩次鈴」劇本版的幕後花絮(六)
其實這段戲整個細節寫作,要謝謝前期劇本的夥伴Samuel旁觀的眼睛,
他說:毛毛,我懂那個「乾脆自己編故事」,但我想討論的是,小襄會不會預設自己的這個表演?還是因為現場根本沒有人願意聽她說,之後的發展。
我覺得這意見中肯,就把本來開記者會,一開始就演花癡的小襄,改成了目前的版本。更有醬菜妹其實沒有那麼多能力處理媒體之惡的轉折層次變化。
我看見有鄉民網評:『倒不如自己編一個故事給記者來寫,用真實事件幻化成自己的花癡故事,
這些真實的事件只有自己才懂,包括相遇、灰姑娘的英雄救美、跳舞,
當王子出現在記者會,她說:
「任家愷他就是我的醫生,每天只要看到他就不會生病了。」
看著王子默默地想對他說:「每一次都是你在保護我,這次我可以、我願意,
我是真的想要保護你,而且我覺得很幸福。」
王子感動又心疼地上前解救,因為她的眼淚,只有王子知道這是真心的。』(節錄自ptt網友 haika)
是的啊!有人說: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其實我口說我心,也許是經過剪裁和包裝過的,但往往就是因為,那些聽話的人已經戴上了有色眼鏡,徒讓真心也變成了謊言。
最嫻熟包裝術和話術的公關長才,任家愷怎麼可能看不透那一切的假象,
選擇了一個家愷自己最常最會最習慣,甚至就是他素常的工作,專門設計「扮演、假裝的場合」,讓家愷對小襄說出那句:「愛上鄭小襄。」
這是編劇在劇本的位置上,有意圖的經營!
他的出人意表,他的意外頻頻。連妹妹小豆芽都意識到那不尋常的氣味......
他聽見了她的真心......雖然Stupid!卻令人無法不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