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跟大帥哥的合照。
和PETER.jpg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看見Peter來參加殺青酒,因為忙碌的他已經飛到北京進了另一個劇組展開他的「霸王」生涯。所以看見我們心愛的任家愷翩然帥氣,並且也很有誠意地解開了幾個襯衫釦子隱隱露出壯碩的胸膛來到時......實在令人心花怒放啊!聽說是因為剛好劇組給了三天假期,二話不說就訂了機票回台灣,來跟劇組歡聚!(真是很夠意思的真心呢!)

其實很多很多很多年前,我還在當記者時,跟當時剛出道不久的Peter,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一起在士林夜市吃過非常有名的小吃「藥燉排骨」。呵呵......這道小吃非常美味,但是十分LOCAL,感覺不大像很國際感的何潤東愛吃的東西啊!(PETER:(帶點抗議的委屈)我明明是正港的台灣人啊!)

PS.「藥燉排骨」很適合這個季節,是溫補的小吃。推薦給內地將到台灣自助行的朋友。

我告訴PETER,當時我就對他的印象非常好,因為還年紀輕輕的他就是個很紳士,禮貌合宜大方的男孩。(其實我那時候也很年輕啦!)他問我:我有什麼不一樣嗎?我笑說:最明顯的就是比以前壯了很多!

殺青酒席間,蘇副說她發現何潤東很有演喜劇的潛質,相約將來如果有適合的劇本,一定要一起再合作來搞笑逗樂一番!(可不是嗎?家愷醉酒版的「保庇」真是太妙太口椎了......)

昨晚其實還有一件小事,足可證明Perer真的是一個挺有幽默感的人,昨晚的泰式餐廳,侍者的制服也是深紫色的,嗯......跟Peter身上的襯衫撞色。
自己發現了這一點之後,當侍者來整理桌面時,Peter自己起來跟著一起收桌面,自嘲說自己也是今晚的服務員。
因為顏色真的幾乎一樣,所以看來真是特別逗!也感到侍者們看見Peter一起幫著收拾桌面,有種想偷笑也特別高興,竟然有大明星願意幫忙的幸福!

Peter的笑容和態度,真是無法不令人著迷啊!

昨晚鈞甯到的比較晚,因為之前有工作。
不過人還沒到的她,已經被Peter預告,說她酒量可觀!曾有想灌醉鈞甯念頭的Peter承認,好像四次都沒有成功!(次數我不是很確定啦!但是他就是強調一次都沒有看過鈞甯喝的有點小茫的樣子。)
而,鈞甯到的時候,竟然也很有默契的,看著Peter問他喝了多少?還很哥兒們的說:紅酒我幫你喝!
我在一旁看著他們的互動,其實真覺得很妙耶!戲裡小襄一面倒的被王子一再拯救,但戲外,卻是豪氣干雲的要幫他檔酒!
不過呢!在Peter預告鈞甯的酒量時,意外聽到蘇副說了句:喔?她這麼ㄍ一ㄥ啊!
因為鈞甯自我要求高的表現,以至於連喝酒都不讓自己失誤失態嗎?我覺得蘇副的觀點很有意思。
近日很多業內的朋友,都告訴我,對鈞甯(及Peter)這次在「真心請按兩次鈴」的表演刮目相看!我也要說這個劇本裡有許多不好處理的台詞,和情緒。
但我們的演員都做到了,這點,真讓人與有榮焉啊!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這個案子剛剛開動劇本的時候,我跟我兩個新秀編劇餐敘,當時大家都還在找一個角色的形象時,其中編劇群中,自稱直覺很強的馬克就說她有一個小襄的演員人選,當時她提的名單就是張鈞甯。
所以,後來當蘇副竟真的敲定了由鈞甯來擔綱演出小襄時,編劇群的我們,好像是眾合作夥伴中,內在感覺最篤定的。
開拍之後,劇本尚未殺青的階段,我到夢田的辦公室跟蘇副針對後段劇本開會,只看到一些劇照的我,對於演員的表現忍不住表示了好奇,蘇副當時就告訴我,鈞甯有好幾場戲表現得極佳,會讓觀者眼睛一亮!值得拭目以待!
如果說還是要挑剔,鈞甯演出小襄的缺點......就是她的臉蛋實在太精緻了。
圖:跟美麗的鈞甯的合照。
跟鈞甯.jpg  


殺青宴上,也跟演出小捷的修,小小聊了幾句。
修說,好幾場戲演得他痛苦的要命!常常甚至是知道次日要拍攝的場景,就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心情低落惡劣。
其實我不是個殘忍的編劇,也很怕處理很「深層」的感情......
所以,小捷這個角色的處境,以至於演員本身詮釋角色的痛苦,也很讓我感到心疼啊!
修說:但是很過癮!
小捷這個角色,在這個劇本裡,擔任了「虐」這個字的功能吧!前段虐人、後段又被虐。
我自己也很期待修的演出。
因為他一直是我也很期待合作的演員,以前有許多的角色,他的演出不慍不火,看起來很舒服。這回一次就來個「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的。
不過呢!這幾次看見修的本人,我都還真是處在有眼無珠的狀態。
如果不是Peter的嚷嚷,我真的沒看出來,原來看似過瘦的男孩,居然有強壯的手臂!?(這點,如果是女朋友一定樂死了吧?可以說:這是種賺到的感覺嗎?)
然後,我對他們說:拜託!請繼續保持!演員自我管理身材,這是非常應該的。
這決不是因為編劇本人的愛好,完全是基於認為這是職業道德的觀點。以往老覺得韓國藝人身材好,但是愈來愈多台灣的偶像,也很一個一個不遑多讓地讓人好看!

圖:藏在袖子下頭是強壯臂牓的男人,這多讓人有安全感啊!但是臉上又有很深的可愛酒窩......
和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