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昨晚「真心請按兩次鈴」殺青酒,演員的大合照

殺青酒大合照.jpg  

編劇參加殺青酒,有時會感覺有點害羞,因為跟劇組或演員等夥伴,很多時候,是到了殺青酒的那一天,才第一次見到面。對朝夕相處了三四個月或者更久的劇組來說,編劇群實在是一群很生的面孔。除了在劇本上曾經看見過他們的名字。
昨晚因為臨時車子的車窗秀逗了,所以明明已經到了殺青酒餐廳,就又只好開往修車廠去送修車子。所以到餐廳時,晚了將近半小時,看著一屋子大部分是陌生的臉孔,有點難為情。蘇副特地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對於跟由蘇老闆領軍的夢田文創,這第一次的合作機緣的完成,也許其中也曾有過許多的不安和疑惑,但是,我確實是收穫良多的!那個部份,不論是編劇劇本寫作技巧或觀點的執行發揮,或是編劇溝通協調的能力,留給我自己去體會,我相信在未來繼續的創作生涯中,會慢慢成為我自己內在新的養分。
蘇副說:戲劇是團隊的工作,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有才華的人各自都會有自省的能力。再往更進步更好的下一部作品去邁進。
這一次的導演組和製作組,我都是第一次成為他們的夥伴,我們彼此陌生地合作著。一起把故事說完了,所以也真心感謝製作人隋愛朋領軍的製作組和林清振導演領軍的導演組。當時最後一集定稿劇本由統籌翠芸發出給所有部門之後,我也回覆了第一封短信(基本上也是這次整個工作的唯一一封)給大家:
清振導演及導演組團隊、愛朋及製作團隊、及全體合作協力伙伴:

真心盡在不言中,謝謝大家!
未盡之處,將來有緣再按鈴!
敬祝 順利殺青!
編劇毛訓容及團隊周平之、馬克明、黃莞婷  敬上」
每一次的殺青酒,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劇組克服了每一個難關,平安的到達彼岸。心中就是充滿了感恩!當然,此時此刻,還有蘇副帶著後製剪輯的夥伴持續在工作著,一直待在剪接室盯著剪接機的蘇副,眼睛疲累的帶著厚眼鏡(但是還是遮不住她美麗的大眼睛啦!)......
圖:來自新妮的微博(謝謝新妮幫蘇老闆、隋製作和我 拍的這張照片)
宋新妮和製作編劇.jpg  

演員中有好幾位,其實先在微博或FB上認識了,其中一位是可愛美麗的宋新妮,新妮總很大方地在微博上分享拍戲時的花絮照片。我也圍觀看得很樂,這回的演出也十分得到蘇副的肯定!個性開朗又努力的女孩,一定會持續發光的!
昨天在喧嚷的眾人中,突然在某桌,終於看到一個小小隻但是眼睛亮亮的小女孩,看到她的那一刻,我是由衷地開心起來:啊!那是多多啊!
多多是另一個我在FB上,先互相加了「朋友」的。怎麼說呢?每每看見我PO的一些文字,其實很「大人」的內容,卻看見小妹妹芸婷按了「讚」。我會有點疑惑,她真的看得懂嗎?
拍戲的生活對小朋友來說,絕對不會輕鬆,但芸婷的媽咪告訴我,小朋友知道自己的時間有限,要比其他同學更努力,所以學校功課都不必媽媽操心。真是個好孩子,戲裡戲外都是。(芸婷本來在FB上稱呼我毛毛阿姨,當我們見了面,就跟她媽媽說要改口叫我姊姊。從阿姨改為姊姊,看看這個孩子真是太討人喜歡了。不過我的臉皮沒那麼厚,還是說:應該叫阿姨啦!呵呵~~)
PETER也告訴芸婷的媽媽說,因為芸婷被媽媽教導的有禮貌又很貼心,真的讓他對童星改觀。
跟多多合照.jpg      

另有兩位演員是認識了很多很多年,都是幾乎在他們剛剛出道時就認識了,一是喬喬夏雨喬,另一位是郭世倫。世倫說這個月就要公證結婚了,要走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真為他開心!祝福世倫 婚姻甜蜜美滿!要當一個愛家愛老婆的好男人喔!你的服裝那個圓也太醒目了!(是有在配合家愷要背圓周率的意思嗎?)
許多年前就認識喬喬,當時跟她曾經聊過天,那時就知道處女座的喬喬,在她可愛的外型裡,有很旺盛的表演企圖心!
這幾年經常看喬喬主持的美食節目,面對鏡頭愈來愈自在的她,說:那節目裡我就是個死小孩啊!
但是喬喬在節目裡表現出很多可愛的真性情啊!
其實這回演員名單中,我最驚訝的一個,就是喬喬,因為小豆芽的戲份不是那麼多,覺得讓喬喬來演出,有點大材小用了,當然我知道喬是特別為蘇副不計戲份地跨刀演出。但是喬說:我就是想演戲啊!就是覺得戲癮犯了好癢......(說著還做出可愛抓手臂的小猴子狀,妳太可愛了!)。
但是小豆芽確實是劇中的關鍵角色。第一集也是因為她(程咬金啊!),讓想更進一步與家愷認識的小襄卻步了......戲中,將會有許多很關鍵的背景,是因為小豆芽才一一揭露喔!
喬喬和多多和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