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樣做 O不 OK?

把劇本編寫過程中的一些產生或修改或創意來源,用文字寫給想更瞭解這部戲的人。
所以,決定不定期地,提供,文字劇本版的幕後花絮。(當然一定是已經播出過的。基本上以不爆雷為主)
有網友提到,「任家愷」該不會是為了Peter量身訂做的角色吧?因為Peter渾然天成的「王子感」「真心請按兩次鈴」劇本版的幕後花絮(一)......
劇本前段的創作期已經寫出了家愷的基本樣貌,然後終於劇組敲定了何潤東演出。
必須說,我們確確實實因為是Peter將飾演任家愷,
在開拍之前,蘇老闆、導演跟我重新開會,針對他的一些特點、氣質,我們特地重新調整了劇本。
比方「攝影」的設計,就是因為何潤東喜歡攝影而加碼發展的。
然後就一連串醫院拍照戲一路修到攝影展的戲。(第一集裡,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戲……)
藉攝影曖昧示愛告白的那些台詞,是編劇群的馬克明寫的。讚一個!
圖:借自微博真心云云(如不同意被貼圖,請留言告知)
微博網友海報-當初畫廊。.jpg  

至於脫戲最多?
劇本當然有些場次,但導演現場的調度也有。不能全讚(應該這個字是讚不是賴)在劇本上。也去感謝導演吧?是他的決定為大家謀眼福!呵呵
那為什麼沒有為張鈞甯特別調整呢?因為基本上,小襄一角在劇本裡的完整度最高。
有網友說:原來毛毛編也有看「庫洛魔法使」啊?
回答:其實沒有耶。我對電視卡通的記憶,停留在「小甜甜」。最近勉強更新了一點點的「海綿寶寶」。在真心以前,「庫洛魔法使」我真的完全不認識。
這個有關於多多一角的相關設計,是據說自己有女兒的清振導演提供的點子。
(據說是因為我聽統籌說「好像」是,我並沒跟導演本人八卦聊天過。因為有寶貝女兒,所以導演對於多多一角有很深的感情啊!)
導演提出了「庫洛魔法使」的想法之後,我請統籌和我自己編劇組最幼齒的莞婷(有看過庫洛魔法使)幫忙我蒐集資料,讓我對這部卡通做了一些研究。然後才把多多戲份中的重點場次,做了調整。
「回憶是最厲害的魔法」
這場戲實在很感人......編劇自己都Hold不住地哭了
因為多多魔法使的設定。所以翻本時,也在台詞表演細節上做了調整:多多魔法使,你知道這世界最厲害的魔法是甚麼?
在這裡,我想說明,其實「回憶是魔法」這個概念,不算我完全的原創,是有來源的......
出自哪裡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出自我個人也很喜歡「幾米」。
只不過,我完全不記得是哪一部作品?(其實是不是幾米,我也並不是百分百確定啦!)
總之,因為「多多魔法使」出任務的設定,修改台詞時,我腦袋中的這個檔案出現了,然後就發展出這段戲的設計。
回憶是最厲害的魔法。.jpg  

「這世界有六十億人口,除了那個傷害你的人,一定還有人是愛你的...一定有,妳的家人,同學同事......」
承認:這算是一個BUG錯誤嗎?下這句台詞的時候,我看到的數據大概是六十五億人口。但也有看到六十億的。所以,我寫了「這世界有六十億人口」,但今年九月份的時候,我收到一個網路的訊息告知,今年十月份,全球人數將超過七十億...「真心請按兩次鈴」劇本版的幕後花絮(一) 但反正不管是七十億或六十五億,都至少有六十億。呵呵。(以上 ,舉手認錯)
人口爆炸的世界,大家要愛地球喔!

在本劇第十五集(也就是最後一集)的劇本會議,蘇副跟我有做了一些全劇編劇部分的討論和檢討。
其中,她告訴我,毛,妳寫劇本的優點......(蘇副舉了些。),但是妳也有一個問題,是妳想說的東西太多了。放在這個時段的劇情裡,不見得是對的。
我其實是同意這個提醒的。

有好多對角色的投射,讓我常常像個苦口婆心的張老師。
舉例:因為看到了好些為了感情失敗自殺,讓她的父母親傷透了心的新聞。「真心請按兩次鈴」劇本版的幕後花絮(一)就覺得好想告訴每一個感情受傷的女孩,千萬想一想還有那些好愛好愛妳的人...

是的,幸福也許就伴隨下一次按鈴而來!「即使命運捉弄,也可以有所選擇的。」(如果不是網友的慧眼,我自己都沒想到,這句真是百搭安慰用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