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了首爾的地鐵,還算是很方便。(因為我也並沒有打算去很難抵達的地方。)

到新的城市旅行,我都很喜歡搭地鐵,主要是因為搭地鐵,有種可以掌握自己到底身在何處的安全感。

搭巴士比較恐怖,因為就像台灣的巴士,會有過站不停、還有同號公車有主線(副線)的情況,所以,難免有坐過頭或坐錯線的恐懼。

搭計程車?如果是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搭計程車,如果可以,我寧可搭地鐵。不然語言不通,搭計程車也很傷腦筋。

首爾也一樣,我跟朋友約了一個地點,她發到我手機裡的簡訊,給我的地址因為是英文不是韓文,然後我拿著這英文地址,給了購物中心外一整排的計程車司機,沒人看得懂能確定是哪裡?所以,我只好一路先走回飯店,請飯店人員幫我CALL來那個黑色的計程車,並且由飯店人員跟計程車駕駛溝通了我的去處才行。上了車,也還是得再用我的手機國際漫遊撥給親故(朋友),讓親故跟駕駛再溝通確定。(據說是要超過多少年零事故的優良計程車)。

回程的交通工具坐了一趟去機場的巴士,其實當地的朋友原本堅持要送機,但我實在覺得首爾市區到仁川機場來回大概總要個兩三小時,很不願意這樣麻煩人家,又剛好有另一位藝人朴政珉的日本音樂製作人YOSHI桑,也是同一個下午將從首爾回東京,因為這幾天的行程,我跟YOSHI桑也碰了好幾次,一起去打了保齡球,一起去K坊唱了歌,所以,一起坐巴士去機場也挺OK。

不過才剛上車,還是發生了溝通不良的事情。

因為,YOSHI桑的行李小,所以巴士一到,他就拎了上了車。

我的行李中型的,所以,我請司機開了巴士側邊放行李的車箱,司機跟我折騰了一會兒,一起上了車。然後我拿了三萬韓元給司機(站牌上寫著的票價到機場的價錢約是26000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反正不超過三萬。)

他說著韓語加上比手劃腳,總之我看懂了,是要收我60000元?我實在不懂是怎麼回事?(因為聽不懂)後來已經先入座的YOSHI桑,感覺到不對勁,就到前頭來跟司機表達加比手劃腳說,他一上車已經把錢投進收錢的機器箱了。

(我相信YOSHI的說法,因為我們兩個人手上都準備著車資鈔票上車的,我也看懂了他的意思,但司機就是不讓步,一直要我多付錢。怪了,如果是不相信YOSHI,也應該是找他要錢啊?)

總之,一頭霧水不知道重點的溝通著,直到我們還在車站的朋友,因為看巴士一直沒開,發現了我們的窘境(一個台灣人一個日本人跟韓國司機的雞同鴨講),趕緊上車來跟司機以韓語溝通,然後事情得以解決。

我想,如果沒有當地的朋友幫忙,我大概最後就只能以付雙倍的車資了事吧?

補充:機場巴士上,是有找錢的,是機器找錢,我投了三萬,它自動辨識吐出我該找的錢數鈔票。(當然應該找錢啊!不過台灣的巴士不找零。所以多此一補充。)

IMG_0932.JPG  

這位YOSHI桑一定年紀不大,因為啊!我們在K坊時,韓國朋友大唱歌之外,我也唱了我們的兩代歌后阿妹和鄧麗君(她的歌真是日韓通殺的台灣之光),而他是音樂老師啊!再怎麼硬著頭皮也得起來同樂唱首歌,一臉靦靦的他,終於點唱了SMAP的「世界唯一的花」。

後來我點了一首恰克和飛鳥的「SAY YES」,是,我是自曝了年齡!但YOSHI桑一臉不知道我們在說甚麼的反應,好像從來沒聽過這首歌似的,後來他跟唱了副歌的勉強,在再提醒了一件殘酷的事實:在台灣我也已經是KTV的經典老歌頁的點唱人了。居然到了韓國首爾也如此這般的過氣,逼唉啊!ORZ~~

 

可惜,這趟的時間,沒有能遇到首爾的櫻花怒放!大概差了一週的時間吧!

但,出發前,一直被恐嚇有關來自日本的輻射塵已經飄到了韓國

在首爾的某夜,約是台灣夜間新聞的時段,放送的氣象預報,預告了第二天的首爾會下輻射雨

我當然看不懂也聽不懂,但,播放新聞時,有懂得說國語的朋友在身旁,為了翻譯了這新聞

第二天出門前,首爾當地的朋友,也發了簡訊給我提醒出門要帶雨具和口罩。因為朋友的提醒,算是很幸運地,躲過了輻射雨!

(雖然我也不知道只淋一下下的話會怎樣?)

 

畢竟是在21世紀才來到首爾,而上一個世紀,甚至大學時代就有朋友到「漢城」,時間一晃是十幾年,當時他的形容的一個非常無聊的都市,但這回我的遊玩,覺得挺有意思的。(就光是可以逛街逛到午夜腿炸這一點,首爾已經比很多都市,讓女人們不無聊了)

或許是受到「韓劇」的引導,覺得首爾是個很浪漫的都市,印象不錯的是街頭的許多小店都將外觀設計的很有意思,因為這些店面的好看,也使得市容好看了起來。

IMG_0809.JPG  

IMG_0820.JPG  

往首爾南山塔搭乘纜車的沿路,一整排的小咖啡館,每一家都很有風格和特色。

 

IMG_0862.JPG   IMG_0863.JPGIMG_0864.JPGIMG_0865.JPG  

就比方首爾南山塔上到處是許願的鎖,雖然,世界許多旅遊景點都有一樣的把戲,但親眼看見南山塔一整排聖誕樹的許願鎖,居然我還是有種感動,覺得那幾千幾萬支鎖,都是來自人們一個一個的善意、甜蜜或期待啊!

而我自己明明已經很久都「不敢」許願了……

IMG_0892.JPG   IMG_0851.JPG  

右邊的圖:是首爾南山塔附近出現的公車。因為車上的圖,覺得很可愛。可惜我不會搭,應該可以搭上山去登塔吧?(照片的遠方是本尊南山塔,車上也有卡通塔)

 

會上南山首爾塔,是因為地鐵站務人員的建議,我到梨花大學附近逛街玩耍,然後回程時,看著地鐵站,猶豫考慮要隨興上哪兒去走走呢?站務人員主動來攀談給我意見,然後,我從善如流就去欣賞了塔上的黃昏。

IMG_0875.JPG  

我並不是一眛地像個追星族般地稱讚韓國首爾好,簡單說,對於外觀的「用力」這點,個人是挺肯定的。對於外在的打理,是表示重視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自然也會對於自己的行為舉止有比較高的標準?(這個用力,自然也讓人理解有關「整型」的風氣)

首爾街頭很容易看到型男型女。不過,我並不覺得很容易辨識出,這人整過型,這表示,整型技術顯然還是挺優異的。舉例:有些鼻樑太完美了,並不是不自然,是太完美了。以致於我不免猜測大概是動過手腳的。

整型風氣確實太盛了,举例,住在首爾的五星級酒店,除了一般的禮品店、服飾店、各式餐廳、SPA等等,酒店裡居然也直接就有美容醫療的店家,直接在玻璃上就寫著「注射」「肉毒桿菌」……這類,我台灣人也可以看懂的字樣。但看到時,我是有點訝異!這服務表示有生意啊!旅客們來到這裡,不管是旅遊或商務小住,順便來個「注射」煥然一新?

我本身因為有機會遇到韓國藝人,在大家語言不通,聊天很乾的情況之下,有一個男演員,直接指著眼角給我看,才又小動手術的傷口。(我想也算是打破僵局的一種「共同話題」吧?就像是台灣人聊「星座」?)

男演員貢獻了自己的傷口作為拋磚,然後引玉的重點:先誇了我美麗,只除了哪裡需要小小維修一下。接著也很專業地指著我的臉,指出我這裡那裡這邊那邊都可以弄一弄動一動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該位熟男演員也挺帥的,而且一副是分享專業,並且表達方式是先讚美後建議,然後以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之後,就會「perfect」作為結束語,所以感覺還不算太討厭!不然,被一位男士指點整型?!這感覺是很妙,但也是挺糗的吧!

本旅行的小記,也不爽在這樣自怨自艾中完結篇,明明是一趟愉快的旅行啊!

所以最後PO一張「夕陽無限好」的首爾南山塔到此一遊照 

嚴格說來,這好像是這趟首爾旅行唯一的「景點」(如果東大門不算的話):首爾南山塔

IMG_0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