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與家人團圓的農曆年,我在大陸工作、居住的家人,陸陸續續搭機離台。

受邀前往上海的行程,也因此訂與媽媽、嫂子和侄兒他們同一天前往機場,在機場互相道別,他們一行往香港去,我往上海。
因為媽媽的班機早過我,所以,我先陪著他們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星巴克科杯咖啡。
IMG_0213.JPG机场星巴克.jpg 

然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刻意去乘坐了,第一航厦和第二航厦之间,那個到目前為止使用率是乏人問津,並且方便性欠佳大而無當惡評昭彰的電列車。惡評是因為,搭乘這個接駁列車,需要繞很大一圈的機場,顯然這對使用者和旅客,萬一是趕著接機,或趕著搭機,下錯航廈,要趕往另一個航廈的過程,會讓人感到很心急。
於是果然有替代方案,就是在航廈外,(不必繞好大一圈),以接駁巴士的方式來回運送旅客。
至於我,我因為時間真的很綽綽有餘!(媽媽的班機整整早了我三個鐘頭)所以,我決定捨近求遠,去坐一趟接駁的電列車試試。好玩嘛!
IMG_0216.JPG机场电车电梯.jpg IMG_0220.JPG乏人问津的电车.jpg   
IMG_0221.JPG电车行进中,窗外.jpg IMG_0223.JPG电车到站.jpg 
 


因是受邀前往,心情一切開放。桃園直飛浦東,真的很快,一個半小時的飛機已經落地。這是我第一次進內地不經過港澳轉機,真的覺得很快。
省去了許多因為轉機的旅途勞頓,台北、上海之間的距離,就因為一個政策的發生,而迅速拉近。
來接機的美麗女孩,跟我相認的方式,是帶了一頂綠色的毛線帽。(這確實是個很好認人的方式。以至於最後要離開上海之前,我也忍不住買了一頂顏色鮮豔的紅色毛線帽,總覺得未來也許會更常到氣溫比台灣低的地方?)
女孩兒長得標緻,也有個美麗的名字,說明了她是一個在雨雪的冬季出生的。
在上海公務的期間,她貼心地陪著我這兒那兒走走轉轉。我們一南方一北方兩人,還一起度過了這一年的情人節。
IMG_0486.JPG 
IMG_0556.JPG 


旅人的暫棲,每一幅城市的面貌,或一道親嘗的美食,或一個令人動心的微笑,一眨好奇的眼睛,就在那刹那的相遇中,成为一個與這時空交錯浮光掠影的記憶。

IMG_0480.JPG 
IMG_0546.JPG 
IMG_0549.JPG   


此行重點是為工作上的交流,認識了一群新朋友,這是最大的收穫,也期待未來的每一個美好的可能!IMG_05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