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娛樂產業裡打滾太久,
一個嚴重的後遺症是,靜不下心來看書------
 
(好吧!我承認,這是我自己不用功的藉口!)
 
於是案頭上
Don在北京大學舊書攤購得的盜版書(同一位作者的兩書合訂盜版本)
一擱幾個月
我也沒真的翻它一翻
 
先談談這兩本書吧
書名:潛規則,以及血酬定律
首先北京已經買不到正版了
因為這兩本書都被禁啦
這便是為何我們買得的是兩本盜版的合訂本。
 
這兩本書前不久在台灣文壇
似乎引起了不小的討論風潮
也備受好評!
 
而這晚
沒想到與來自台灣媒體界的友人餐敘
席間,一位特別的賓客
竟就是這兩本書的作者吳思。
 
沒看過人家的作品,這其實也沒甚麼?
明明家裡就有這兩本書
連翻閱都沒?
是挺說不過去的。
覺得有點糗!
 
跟吳思先生互敬酒
他提出了一個挺幽默的理由是
我們的作品都被禁了!
(指的是我那一千零一夜的「流星花園」。)
都是「思想不良」。
不過我心裡有數
我那是通俗文化,不必自己往臉上貼金。多敷點面膜,實際一點。
 
席間,當然不只我一人不讀書
北京此處的朋友,
顯然很多也是聽都沒聽過他的書吧?
頗有 在隔了台灣海峽的彼岸台灣挺熱
反而北京本地人卻不知道的那種氛圍!
 
於是席間就聽到這麼一句形容
這真是「牆內開花牆外香」!
我覺得這句對白還挺對味的。
又白話又準確!
說出的同時,也蠻有韻味的。
於是,一記!
 
自然,這本盜版合訂本
一回家,就趕緊從案頭上取下
準備來好好拜讀一下了。
 
至於剛新買的韓劇,就中場休息一下。
緩緩再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