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也不會自己弄東西吃,
此時,一個人在北京相當痛苦
關於找東西吃,真是一件令人不開心的事,
極想念台灣的夜市
 
一個人吃東西,簡單的套餐是最容易的選擇
北京一般的簡單套餐裡,都有味精。非常受不了。
現在常去吃(也沒那麼常,因為常吃更恐怖)在台灣幾乎已經快銷聲匿跡的「吉野家」。
大學時,同學兼室友的Birdy在二十四小時的「吉野家」打工。
我們曾經半夜三更到他那裡吃宵夜。
因為在北京吃吉野家牛肉飯
會常常想起Birdy。
 
內地人吃的豆花,好像吃鹹的口味(加辣油、榨菜、醬油---)比吃甜的接受度高
但我還是習慣吃甜的,
(台灣,有人吃鹹的嗎?我不知道,因為我並沒有台灣走透透-----)
基隆廟口的三兄弟豆花,真是太香滑可口啦!
高中時候,常跟好友旺旺一起去吃豆花。
冬天習慣吃加薑汁的豆花,
到了夏天,第一次看見旺旺把檸檬汁加進冰豆花裡,覺得超詭異
但試了之後,真是太佩服了!完全是另外一番滋味。超適合夏天需要的清爽口感。 
不確定這樣的吃法,是不是三兄弟發明的。
但第一個發明的人,你真的挺不賴的!
 
內地餐廳有一道涼菜,是白糖西紅柿(蕃茄)
就是把蕃茄切片,沾白糖吃。
我上海的小姐妹陳琪,還特別推薦給我
我笑說:小時候,我家裡就是這樣吃的啊!只是白糖換成了黃砂糖。
她覺得非常驚訝!因為她小時候只吃過把酸梅塞進蕃茄吃。
當然我也那樣吃。不過,我們家也沾糖吃。
但是
那種台南的吃法,沾薑末醬油
才是我覺得最犀利的。
大學時學長道南帶了去士林夜市吃
非常用力推薦,
我非常不情願的一試之後
不得不承認,台南的朋友對於美食確有獨到之處。
 
當然在生命中
還有好多因為某些食物會跟某些人在記憶中連線------
那是挺不錯的-----美味的關係。
 
(PS.因在北京只寫跟北京有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