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去廣東
所以 家裡的台灣土狗「來福第N代」
就交給我負責
 
 
 
 
就是貼心!
我只給了牠一點點
牠眼神的善意跟尾巴搖的熱情
人給不了這麼單純直接的回應
至少我知道我自己不行
 
從小到大
我們家養了好多代的「來福」
始終都有一隻叫這個名字吧!
 
因為奶奶愛動物
所以
曾經全盛時期
我們家同時有狗、貓、十姊妹鳥、還有熱帶魚
(不光是熱帶魚一缸,每種物類都有好幾隻)
 
相片區的家族老照片裡,也有一隻狗呢!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我小學時代
家裡有狗來利
(牠帥的要命)
和狗來福
(通常土的那隻一定叫這個名)
和畫眉鳥
(養了好久好久,歌喉太棒了。從小就是在畫眉歌聲中醒來的-----)
和小雞
(可能是那個時代媽媽養來想賺錢的)
和鴿子
(哥哥要養的,後來還沒訓練好認家,有一隻就被我放掉了-----氣的咧!)
 
這幾年有吉娃娃吉米
這種取洋名的狗
通常都是別人家取的名字,
他們不養了,塞給我們家來養
一養也是十幾年
 
這回過年從北京回來
才知道吉米也告別人世了
吉米是後來九十多、一百多歲高齡的奶奶
還有殘餘記憶會關照的
每天都會記得問
「吉米吃了沒?餵吉米啊!」
 
即使動物的緣分
也覺得會有種奇妙的連結。
去年奶奶過世不久,
老吉米也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