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到北京小玩的朋友
吃 當然也是一個重點
 
我跟Mag之前印象都不錯的 [沸騰魚鄉]
這回Mag嚷著要再去一次
[水煮魚].[水煎包]都還是不錯的
但因為換了菜單
Mag心心念念想再吃為快的[梅汁瓜條] 已經沒了
因此還是 有缺乏
 
另 在亞運村 吃了一頓[龍順園]
自稱天下第一鍋的辣乾鍋
之前住亞運村時
北京朋友推薦吃過幾次
同行的楊導演 一吃讚不絕口
已聽過多次這樣的反應
顯然 此鍋風味 深得北京人心
至於台灣代表
我問Mag感覺如何?
本身挺有料理概念的她
覺得 味道不差但調味不夠精
而我則是  覺得嚐過兩次新鮮差不多夠了
一去再去的念頭 並不至於
 
編劇朋友FH
專帶我等深入民間
吃在地人日常口味爆肚.麻豆腐.胳子.灌腸等小吃
Mag嚐鮮
得到另番風味的樂趣
也是一種平民話化情調
 
傳一來京工作那天
嚷嚷要吃烤鴨
但他工作結束都超過晚上9點半了
許多專賣烤鴨的餐館 鴨子都賣完了
不過此地製作人大哥
還是有法兒遂其所願
帶了我們一行
到了一家[粵海]烤鴨店
滿桌的菜色 算豐富可口
但  烤鴨這一味主菜
此館 別致處在於 小碟醬料配菜多款
嚐起來可以多點口味變化
但這畢竟是次要 
但鴨子本身
必須 大言不慚地再說一次
依舊是
台北[陶然亭] 勝!!
 
經過幾次實地驗證
Mag本人對北京的北京烤鴨
已經興趣缺缺
 
我心裡的想法是
她若再來北京 
若還有殘餘的一種不信邪的執拗 
那我會帶她去[利群烤鴨]試最後一次
要是還不行
真的就得徹底放棄北京烤鴨們啦
 
粵海的其他菜色 有幾道還行
有道 熱辣油滾牛肉片(菜名不瞭)上桌時
吱吱作響有戲劇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