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返北京的歸途

因為DON也在

(他覺得有他相陪,比較不危險,其實我覺得並不危險啦!是他愛想扮護花使者!)

所以

就遂了我想嘗試的心願

我們搭了京滬線的臥舖火車:「新空調軟座直達臥」 

 

其實很熱門

幾乎每個床位都是滿座吧?

DON一到上海時

就先買了回程的火車票

一看開出來的票

竟然 兩張票根本是不同車廂

而且還差得很遠 

於是就要求要重新劃位

要把兩人的床位劃在一起

售票人員嘴巴嚷嚷都沒票了------

但還是在電腦連線上查詢了一陣

重新開出了票 

13車35號上舖

13車36號上舖

(當然也想買下舖,價錢一樣,下舖更方便點,不過真的是沒票了)

 

這點就必須肯定一下上海人的精明

他不跟DON爭辯囉唆

重新查詢電腦開票的結果

我們上了車之後才發現

13車廂的35和36號床位

其實也不在一塊兒

根本是在同車廂的隔壁兩間床位包廂

就覺得還蠻好笑得

還是被上海人給呼弄過去了

(同樣的狀況,如果是北京人,想像中他應該會大聲跟你吵,沒有就是沒有,愛買不買!)

 

不過,因為35號的那個包廂間

剛好是四個男孩同一路的,

其中一個落單,買的票被分到了另外的包廂

所以他們主動說要換,輾轉就換成了我跟DON還是同一個包廂間。

換了以後就發現隔壁的四個男孩還真吵啊!

 

19:07開的火車

在鐵路上獨有的晃蕩和音效 

我大概八點多就想睡覺了

 

在上海的整個一週

我黑眼圈更大一圈

因為一定要拼到最後四強的世足賽結果

以及三天有兩頁跟柴姐徹夜未眠從月夜聊到日出

聊到口乾舌躁、皮膚粗、火氣大,以及聊到吃了酒店提供的自助式早餐

 

因此可以想見

那夜的火車臥舖之旅

真是太好補眠啦

 

對於往返京滬

不趕時間的人

推薦!

 

因為要坐一夜的火車,心情會像小學生出去旅行一樣

帶點零食、帶瓶水、帶本書-----

我看同車廂的女孩帶了水果,覺得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沒睡著時,發現火車每帶著換到另一個城市

就會收到手機簡訊提示:甚麼甚麼城市歡迎你

如這一則:尊敬的客戶,歡迎來到博愛之都、文化之都、綠色古都「南京」,如需業務諮詢,請致電10086,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意即:手機依舊是通的)

每隔一段時間收到這樣的簡訊

覺得也蠻有意思的,有種夜深不知處,又依稀感覺原來身在何處的妙感--------

 

每個臥舖車廂有盥洗室和廁所

有免費提供熱開水(可泡咖啡、泡麵、泡茶-----當然要自備啦!)

當然 餐車應該也有賣吧!

沒特別去餐車用餐

(因為吃飽了上車的,又想像東西應該不會太美味,以下是沒吃卻不負責任評論:應該還是台灣火車便當勝!)

 

到了北京時

服務員會各車廂通知有熱湯麵的提供(一樣,食用者付費)

車廂走道上有三孔插頭,應該能用吧?(因為沒需要,所以也沒問)

 

資訊提供:

票價:478 RMB(至於還有沒有不同檔次的火車,我就不確定了)

 

PS 之前姊妹淘從上海到北京來看我,回程就第一次嘗試了搭臥舖火車,然後他告訴我,車上有免費的洗腳服務。

陳琪,你是個騙子,我問了車上的服務員,搞得自己大出糗。人家根本沒有這項服務啊?服務員的眼光似乎在罵我:你這位女士是有腳臭還是有腳氣。真是沒衛生!竟還真的問了我,你的腳有甚麼毛病嗎?真是氣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