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集
 
關於這個俄羅斯料理的餐廳竟也出中式菜色
我想可以接受的理由是這樣的
前文有提 此處是離俄羅斯大使館最近的俄式餐廳
因此 可以想像自然是大使們會經常光臨的餐廳吧
但是 身為駐中國大使
入境問俗 應該是必須的
習慣中國菜的料理方式 應該也是他們得做的功課吧?
但大使們的飲食習慣 還是會留戀家鄉的口味吧?
每每在用餐時間 會掙扎著:唉!今天該吃中國菜還是俄國菜呢?
為了解決他們的困擾
最好的方法
就是 本店菜單的出現啦!
 
以上都是我,亂想瞎編合理化的理由。是,我承認我的確想得太多了-----
 
至於我們自然完全點的是俄式的食物
幾乎都是菜譜上 加了*號的主廚推薦
各點了一杯純伏特加和杜松子酒

實在是因為要入境隨俗才嘗試純伏特加

(但-----我還是喝調的習慣點)

 

點了兩個湯

紅菜湯 喝來很優

料多味美 並且有熟悉感

因為就是接近

台灣人媽媽蠻多會燒的羅宋湯口味

但多了紅菜做底 湯汁色澤帶點紫紅

 

另外俄式料理常見的雜菜湯(沒有*)

果然就差了一點

不愛食材裡頭太重的罐頭肉味(內地人真愛吃午餐肉或西式香腸)

這道湯給我的印象喝起來就是以黑橄欖和罐頭肉搶風頭的混合菜湯

 

前菜

點了有加牛尾肉的沙拉,出乎意外地竟還蠻清淡的

我想是店家自製的沙拉醬一點也不會死鹹

甚至比台灣買的康寶沙拉醬還淡

 

另點了涼拌蘑菇、和奶油蘑菇醬

其實雖然都叫蘑菇

但食材的蘑菇種類並不相同

一涼一熱

涼菜清爽

熱烤蘑菇醬 濃郁 配麵包很棒

 

麵包是冷的  這點就不苛求了

我想緯度高的國家

他們大概習慣吃冷麵包

 

主食點了牛排

但是是用香濃起司焗烤的料理方法

我個人極愛吃致肥毒物起司料理

此處的口味也均勻恰當

牛肉嫩 蓋在濃郁的起司下 也還是不遜色

吃的是口香滿足

 

餐後點了蘋果蛋糕(其實就是蘋果派)

通常不愛這款甜點

但因為是主廚推薦

便不妨一試

結果 對蘋果派好感度大大提升

一點不過甜膩

蘋果果肉大塊爽口

派皮糕體本身也有咬實的好口感

樸實不做作的甜點

佳!

 

倒是 DON又為我的好奇心

再加點了一款俄羅斯特殊的農村飲料

特別處在於這款飲料以「麵包」發酵製成的特殊汽水

叫做「格瓦司」

有麥香嗎?好像有一點,之所以喝不太出來的原因就是-----厚!也太甜了吧!

算是啤酒的一種遠房親戚吧?

喝過一次 夠了

下回不想再喝了。

 

PS不過,我們喝的格瓦司好像是俄國原廠授權給哈爾濱飲料廠出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