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
在那個離開的時刻F4四人先先後後,走人的場景
我也閃人去吃我的晚餐
卻在此時
不是別人,就是最害羞的仔仔-----
沒有別人,就只有我跟仔仔------
我們兩個人一起搭了同一部電梯下樓!
 
在那個整個封閉的狹小空間裡
他知道我是那齣戲的編劇
我知道他是未來將演出花澤類的演員
 
我們一起在電梯裡卻只有兩句對白
還是我先開的口
「仔仔,你要演花澤類啊?我是編劇毛毛。」(其實之前介紹過了)
「喔,是。我知道。妳好。」
 
Silence------ 

實在是因為仔仔整個人的侷促不安感太強烈了
弄得我實在無法再多開口瞎扯點甚麼?
他整個人釋放的訊息就是拜託請不要再跟我說話了。我不會說話,我很怕說話。
彷彿再多說一句話,他就要被嚇壞了。
當時我心裡就想
這個男孩要在鏡頭前表演
得有多大的自我障礙要克服。

現在想想
這種「害羞不安」的訊息之所以可以傳遞的這麼準確
其實某種程度來說
也是一種戲劇表演的潛質

重點是
這個近距離的幾層電梯的短暫相遇

讓我清楚看到傳說中,柴姐被一個陪別人來試鏡的側面吸引的那個完美的側臉
是的
如你們想像的
頭髮還腮腮的,打扮也很學生的仔仔
在那部電梯裡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想「俊美」這個詞,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它可以是活的。

(而之前一次覺得「俊美」這個詞的震撼,是去義大利佛羅倫斯烏菲滋美術館裡的大衛雕像!真是俊美的令我無法呼吸啊!但那是雕像呢!」

這是跟仔仔的第一次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