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年紀大了。
回台灣不久,他問我:甚麼時候回北京?
我說:至少要十月十一月以後吧!
他說:那我九月要去開刀,開眼睛的白內障。要妳在旁邊一下。
輕描淡寫的語氣-----
 
是家庭教育的關係
我是個非常不喜歡勞師動眾,並且麻煩別人的人。
因為
我的父母也是如此。
有些老人愛撒嬌、愛唉唉叫叫、一天到晚擔心自己要死了,說又是這病那病------
那不是我爸媽的風格。
我的爸媽總是默默累苦自己,不讓兒女操心,更避免成為負擔。每回電聯,他們總是說自己很好很好,沒有問題。
朋友說我有「開朗病」,那是因為我有好遺傳。
 
工作忙碌,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不多
很多事情聊也聊不上話,聊也聊不清楚。
我爸爸近日是以看報紙來暗暗關心我的狀況
我才回來不到一週。
幾則娛樂版的新聞已讓他掛在嘴邊聊了一下
第一:是近日有篇報導言及偶像劇在內地不吃香?之類的-----他也隨之起舞擔心了一下,怕我將明日黃花。
第二:是看到一篇「深情密碼抄襲日劇戀戀情深?」------他也小問了句,沒有關係吧!?那個報導還提到你的好朋友譽庭了?
第三:是今日早晨一篇關於「楊丞琳接新戲的報導,說行情水漲船高」------老爸又說,這篇是不是說妳的新戲啊?
我只能簡簡單單地回答,這些新聞對我不太有影響,跟我沒甚麼關係。
其實真的沒有甚麼影響。
但,老爸追著看,心情跟著小起伏。他不擔心他自己,他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