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的暗戀桃花源中「暗戀」的第一場戲
我必須說 我實在覺得有起雞母皮
歸咎出三個殘忍的原因
一  是有一種急躁在我的身上 所以是我的問題
二  是本土化潛移默化的遺毒 所以是大環境的問題
三  是年紀 
 
但 
暗戀的最後一場戲還是收的凝聚力很強
不可思譯的是
竟然在那樣的一場情感的Ending戲中
有觀眾放任他自己的手機
一連響了四次
四次!!!!!
老兄你太誇張了。
台灣的觀眾 現在這麼沒水準?
 
我是第一次在劇場裡看見「明華園」的表演
以演員的角度來看
演員的肢體和實力 有獨到之處
因為歌仔戲的表演方式,整齣戲有長到-------
但 其實三花和俚俗的TONE調 還蠻適合 桃花源的段子的
 
想起來 大三時,因為修賴老師的導演課因此進了劇院看林青霞版的暗戀桃花源整排
近距離地看著幾乎不施脂粉的她,真的狠美-----
我記得我跟湘琪非常小人之心地 一起聊了 林青霞到底有沒有拉皮的問題?
而多年之後 湘琪接棒演出雲之凡
 
賴聲川老師還是很妙的
我覺得現在更懂得他能導演喜劇的一種超現實的眼光
我在後台 跟他禮貌性地打了招呼
他的台詞 真的很他的風格
「老師,你好」
「嘿!毛毛。」
然後賴氏語法出現
「怎麼樣?」
怎麼樣?
「沒有啊!來看戲,看湘琪。」
 
看著暗戀的外灘公園的經典戲
我這才意識到
原來改編「惡魔在身邊」時所寫的一場海灘戲
或許本源是來自於「暗戀」
有些過往的戲劇經驗帶在身上
會在自己不自覺中 自然發生在創作中
 
首演這場謝幕之時
有觀眾神通廣大地讓導演在台上宣布他要借這次演出示愛或求婚
舞台旁的字幕機 打出了男孩的告白語
算是一個意外的小高潮吧?
但我只是在腦子中想著
這傢伙是誰?他如何說服劇團得到這個告白機會的?
 
我就像那位演的普普通通的老導演的喟嘆
見山不是山
見雲之凡不是雲之凡了
也是
回不到那一片清澈的眼睛,好像也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