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朋友」
PS.此處的朋友算是個代稱吧?泛指一切會在心裡佔有份量,會想重視的「對象」
比面對敵人 知易行難
 
因為在心裡定義,對方是被重視的
 
看到缺點時,點是不點明?
不想讚美時,該避重還是就輕?
不想被朋友討厭時,作態不作態?
當意見不合時,附議或抗議?
有所需求時,自私不自私?
互相比較時,放大或縮小?
立場各異時,該面對或隱抑?
感覺消失時,該違心或從心?
 
以上所有的問號
發生於不同對象身上
 
而為問號找解答的我
偶而會想到 對方也許也正在這樣想著自己並且思緒紊亂時
就覺得自己 還是少點惹事生非吧?
 
和平還是鄉愿?
岔題說一下
「鄉愿」這個詞真是很厲害!有作為文字本身,非常到位的形容力。
 
離的遠一點也並不是好辦法。
但 是我能做到 比較簡單的方法
 
事實是 標準真的還是挺嚴苛的吧?
我的小圈圈還真小呢!
要被劃進來,很難
但是,一旦劃進來 要再被劃出去 更難
同時
很不喜歡自己被人家劃出去時,還傻傻的並不知道
豬頭
 
被以為直來直往的我,還真是不乾不脆啊!
 
另,檢討中:
 
因為只打算選擇性地表態
距離感是我還蠻需要的一種防禦
太近太投入 我通常不想那樣子 
 
老爸說要去靜坐
我阻止了他。
我考慮的是他年紀大了的生理狀況-----
卻被提醒了,我這般的自以為是
壓抑了他年紀都這麼大了,還想表達的內在情緒。
嗯嗯
我想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