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朋友說:我要去基隆。
我說:基隆又不是我的,你要去就去啊!
她說:要你帶我去吃東西啊!
 
所以 我得規劃一下
先到市中心消防局對面,早餐絕對應該去在這裡的特殊安徽口味現煎烤蔥油脆餅。可搭配豆漿,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加上一碗餛飩湯。
(這家真的讚!已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先生,過世時,聽說媒體也特地報導過此店,因為老先生在世時很愛吃,經常託人到基隆來買)
 
早餐到午餐之間的時光,不妨就到中正公園走走吧!
我也好久沒去了。雖然它有座難看的大牌坊,但是那條又直又長又高的階梯,很像「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裡的那種呢!散步散步吧?或者玩個猜拳登階梯的遊戲-------
 
午餐 去基隆廟口嗎?有名的是鼎邊銼、營養三明治、泡泡冰。但每攤都不賴,不如隨機選擇?至於我自己,現在想來份碳烤蚵仔煎和角落的一家超爽口愛玉。他家的愛玉,切法有獨到之處,使得入口的同時,特別細滑有咕嚕咕嚕的感覺,而且一定要「站在他攤前,用手端著碗直接喝」。想外帶用吸管吸或想用湯匙舀著喝,都遜!
 
下午茶到國際百貨邊上的亞森CAFE去坐坐嗎?主要是因為我有時會在那混,習慣了------老闆咖啡煮的也還行。有免費無線上網的供應。蛋糕有、鬆餅有、三明治有、我喜歡的「杏仁花生厚片土司」,很香喔!(但應該也是減肥大敵)
 
晚餐要不要吃海鮮,到了基隆漁港,應該試試海鮮的。其實蠻推薦夜市晚上出的那條街上的128台式日式綜合的海鮮攤。可以坐在路邊喝著生啤酒!吃著生魚片和燙蝦、鮮魚湯(我喜歡薑絲清湯口味,或者你喜歡味增口味?)、烤生蠔或是烤大蛤、螃蟹也不賴、來盤花壽司,都會很過癮!新鮮是強項,口味親切令人愉悅是優點!
 
宵夜就去我們共同的辣妹網友的未婚夫家開的「中船鵝肉小館」,鵝肉是主角,也可以叫一盤魚卵沙拉、燙個透抽或魷魚?再來一碗乾湯皆宜的粿仔條?看看朋友未婚夫妻一起打拼的美好、一起聊聊心事,分享心得。
 
最後帶著來自漁港海洋的氣味和也許雨港的微雨潤濕髮梢,送你回家------
你覺得呢?
這一條路線圖?還有甚麼遺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