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不開火-----又很懶得一個人為了吃東西而出門
後來就會開始在外食之後,想打包了。
 
最早,是去媽媽家,帶走他燒了雙倍(份量是為了讓我打包)的竹筍燒肉、炸醬、媽媽牌冷凍水餃!
媽說:要不人家怎麼會說「女兒賊」!
每回吃完毛媽媽的一桌好料理,就拍拍屁股走人。
媽又說:外甥狗,吃飽走。(她沒有外甥,這是俗語一句,但我相信我的朋友Mag肯定深有體會。)
 
PS.申訴一下,因為我跟我爸媽根本住在隔壁的隔壁,回去一趟,實在不費周章,天天都能回去,吃飽了不走幹嘛?
 
婆婆是另一個以食物打包為禮物表達愛心的好女人。
每回到公婆家吃飯,離開時,也是要提著大包小包的離開-----點心、水果、蜜餞、自製泡菜、自製果醬、甚至有一陣子,還打包了婆婆的自製優格------
「羅宋湯」因為聽說我愛喝,是最常準備的。還不忘交代,喝一次湯,之後還能加上咖哩塊,做成咖哩飯,那當然,她連咖哩塊也一併附送!
「麻油雞」是要給我補的------
 
在北京,吃飯問題真的很頭痛。於是跟朋友吃飯,多半會點超過用餐人口需要的菜色,並且,因為經常都很大盤。所以,我也毫不客氣地打包-----
 
昨天去吃了一個中午的喜宴,因為是代表媽媽出席的。於是坐在一群叔姨輩中,
歐巴桑阿姨們,都有良好的美德,打包喜宴菜,每包一道菜,都要頭頭是道講出「不吃倒掉真浪費、餐廳服務員是不可以打包帶菜回家的。」等歐巴桑理論!其實他們講那番話的目的,只是一種不想讓人覺得他們小氣的宣告-----
同時間,我也默默地多撿了幾塊肉在我的盤子裡-----當阿姨們請服務員拿塑膠袋來時,我也說要。阿姨們面上表情隨即展現出我是同路人的喜色。再度祭出並無任何差別,或更高深的內容的上述「歐巴桑打包理論」。更加地滔滔不絕,甚至好像要我也發表意見-----
 
而我只能在內心默默地尷尬著-----
「阿姨,我完全同意你,並且以用力點頭的動作,用力贊成以及實踐著妳的打包論。不過,今天之所以也跟著作出,如此這般「完全歐巴桑的必要行為」:打包。主要還是是為了帶回去給狗吃啊!所以,請別逼我開口說出會令大家冒冷汗的真相吧!」
 
「來福,今天有喜宴上的竹笙雞湯的雞腿肉吃了唷!高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