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參與了新戲的一連串選演員的試鏡
難!且殘酷!
 
認識的演員,演技太刻板
樣子最有我眼緣的,又口齒不清
演技不錯的,臉上有缺點,打燈要專為他費功夫
表現聰明的,外型又不太符合
外型符合的,表演不出色
外型表演都OK符合的,觀眾緣又甚不優
有的是爆發力不夠
有的是表演太油
有的是表演太平
有的是一看就不討喜
有的是,整個人的呈現,讓觀者很沒有想像力
有的是根本很疏離-----真想告訴他,截至目前為止,你很難當一名演員。
 
覺得試鏡是必要的,
除了至少主創人員在試鏡演員的過程,可以交流一下對角色形象上的共識
同時在試鏡時,我可以感覺一下劇本的順暢度-----
不同的演員詮釋簡單的單場戲
會出現戲味上的落差
也就有好看跟難看的差別
 
果然還是需要能理解劇本的演員啊!
 
其中有一角色的選角,目前獲導演首肯的演員,表演不錯。但模樣記憶點甚低,外型很無聊-----
我,有些猶豫-----但她的表演確實是當天最準確的。
而我想,如果因為我沒有參與當天的試鏡,而後來看到這名演員,以我的個性,當下一定就會嚷嚷:「這麼重要的角色麼會選他?他看起來還蠻無聊的。」
我現在只能期待,如導演所說,把他的頭髮染回黑色,造型重作之後,他會比較像該角色。
 
也有在外型上記憶點太深刻的演員,一走進試鏡場。就令人發噱!
真是佔便宜的。畢竟當時就是因為他的長相和氣質,而想找他來試鏡的。
等於光靠外在條件,他已經拿到最高分。
當然這將來也可能是他的限制。不過在起點時,他確實是比一般人容易找到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