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了
 
今年「如果、愛」是入圍十二項的最大贏家
其實我一直在心裡納悶著------
去年,雖然金馬獎執委會力邀
但陳可辛不是堅持「如果、愛」不報金馬獎嗎?
去年堅持不報
改為今年報,應該是策略吧!
但他又怎能預測今年的對手一定比去年弱呢?
或者是因為 「金馬獎是全世界最難拿的獎」(朱延平導演的名言之一)
所以陳可辛走了一圈的各影展,挾眾影展都有斬獲的氣勢來爭取金馬?
 
決定來K一下「瘋狂的石頭」這部小片博中大票房的小品
究竟有何魅力之處呢?好奇-----
 
上週去可米瑞智看演員試鏡時
遇到了正好到公司的吳中天、王傳一和賴雅妍
中天跟我聊到剛拍完一部電影
不是剛拍完?怎麼今天已經看見入圍了?還入圍了兩項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
 
本人倒不是放馬後砲,但是那日見中天的樣子確實有點變了-----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好像也有點味道出來了-----
我始終覺得一直鑽營「演戲」工作的人(請注意:不是「唱歌」、不是「舞蹈」、不是「主持」,就是「演戲」)
日子久了,就會有一種特殊的魅力
或許是因為演員的許多的魅力,必須是得從眉宇、眼神、甚或呼吸-----等等細緻的表情中去表達
因此那種魅力的傳達更周折,自然就特殊或神秘起來了
當然,拿這點說中天,是太早了點
但,許久未見今年也入圍男主角的張震-----倒是令我好奇。
傳訊時曾一起打羽球的小帥弟,那時總愛帶黃秋生的大膠框眼鏡把自己弄得醜醜的,而今已是前熟男的魅力逼人嗎?
 
愈來對金馬獎愈難有興致的原因
少時,金馬獎入圍的片子中,
看過的比沒看的少(是那時看片多,也是。其實追片的角度集中也是)
近年,一堆沒看過的電影角逐(來自世界各地的好作品,沒看過是我本人太孤陋寡聞),
或沒有特殊理由很難看見的國片(要提起動力走進戲院就是特殊理由)
今年亦然-----
 
上星期日買了卻廢了一張吳興國「當代表演藝術」的改編莎翁作品的「暴風雨」的票-----憾!
選了「暴風雨」和「李爾王」,沒選「慾望城國」(哈姆雷特)(少時看過,愛。但,也沒愛到那麼用力需要再看一次-----
但其實最想看的是「暴風雨」啊!
以此例可知,現在錯過了很多「國片」,也實在不足為奇啊!
 
屬於我人生非要不可的,真的少了-------
「原來已經錯過了嗎?好可惜啊!」最多發出這樣的一句感嘆-----
但更多時連這一句?都覺得其實也沒必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