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流星花園」播出之後不久
大約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我告訴柴姐
有一個題材,我覺得我真的很有感覺------就是楊家將。
柴姐當時直接回了我:我們家那幾個(指那時剛出道不久的F4)能拍古裝嗎?
 
雖然這話聽來嫌武斷,但主客觀的情勢判斷下
當時的環境和能力,確實沒有能力去做古裝的作品,包括演員、製作-----
 
但,兩三年之後就看到楊家將的題材,又重新被翻拍
而且是雙胞的作品(有蘇有朋版、另有胡歌版)
好的題材,大家爭相要搶,毫不奇怪!
 
我,真是覺得惋惜------我很想做,但是是人家做了------
因為是真的對這個題材很感興趣
一言以蔽之:一群大帥哥,為了國捨了家,然後通通死光光。
光這麼一句:就覺得熱血沸騰!
 
就像童年時看的愛國洗腦片中
心中最愛排行第一的畢竟還是:「筧橋英烈傳」啊!
(因此當年出演男一號隊長高志航的梁修身,怎麼說也排在張自忠將軍柯俊雄之前。柯先生那款從來不是我的菜,而梁先生近日在白塔演總統啊!依舊領袖氣質------)
回到片子,「筧橋英烈傳」好看,也是同一句話:一群大帥哥,為了國捨了家,然後通通死光光。
(曾經被學弟李鼎糾正,並沒有通通死光光,其中一位是他的長輩。在台灣活到高壽------)
眉批:李鼎真是愛計較!我當然知道,楊六郎也還活著不是?
 
死光光是手段
大帥哥是包裝
捨身取義的過程,才是我要說的好看之處!
就算是造神吧?
我要看那樣的氣節和典範!
 
真慶幸林覺民留下了「與妻訣別書」之後
就真的與妻訣別了!
 
大學戲劇系時,學唱過一點點京劇聲腔
其中學了一點點「四郎探母」的唱段
感染力太夠了,胡亂唱也會噴淚-------
 
「兒大哥長槍來刺壞、你二哥短劍下他命赴陰台、兒三哥馬踏如泥塊、我的兒你失落番邦一十五載未曾回來、唯有兒五弟把性情改,削髮為僧出家在五台,兒六弟鎮守三關為元帥,最可嘆你兒七弟他被潘洪就綁在芭蕉樹上,亂箭穿身無處葬埋。娘只說:我的兒啊!今不在~~~」
 
在這個「野蠻女友」橫行的時代啊!
我這個裝滿了傳統價值的舊腦袋,還是愛那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