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傳來難題
一個關於應徵台幣三萬塊月薪工作的問題
卻沒傳給我答案
於是在心中一直留有一個懸念------
 
 
記錄如下:
小明和小紅都是張老師的學生,張老師的生日是M月N日,
二人都知道張老師的生日是下列10組中的一天
張老師把M值告訴了小明
把N值告訴了小紅
張老師問知道他的生日是哪一天呢?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紅肯定也不知道。」
小紅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現在我知道了。」
小明說:「哦,那我也知道了。」
 
請根據以上答案推斷答案。
 
 
我的親朋好友們:你們當中有許多智商高的不得了。甚至有天才兒童之稱。
請為我解惑,答案是甚麼並且為什麼呢?
 
我對於我可能應徵不上三萬塊的工作耿耿於懷!
 
 
有種預感:這篇的留言將會少之又少。因為那幾個忙得要命的天才兒童,應該沒空理會我,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