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同學會再度催票的信:『
親愛的同學們:
 
民國七十六年九月
我們上大學了
 
看見  你妳我年輕真摯的臉
面對未知
我們
純真
充滿好奇與熱情
 
一無所懼
 
看著這張照片
我感到激動又驕傲
我相信
這些美好的特質
我們仍然保有
 
雖然生活充滿問題和壓力
工作不怎麼稱心如意
關係也出了問題
健康正搖搖欲墜
整個世界幾乎要崩潰了
 
但是
 
管它的
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還是要見面
 
只要給我們一點點休息
放鬆
和大量的玩樂
說話擁抱
親吻孩子
 
然後
一切又可以重新開始
 
一無所懼
 
2007
誰怕誰啊   ……    』
 
以及隨信附上全班大合照
這張才是真正的大一版
是每個大學每個科系都會這樣嗎?
新生訓練時,學校安排讓每個班級拍下一張團體照
 
 
 
個人覺得這真是個很好的安排
只是當時為什麼照相館就決定了,選擇拍的是黑白而不是彩色相片呢?
這就無從得知了。
但是,我個人愛黑白照。
 
看看
那時我跟照片中的這群人,我們還在記彼此名字的階段
男生清一色的短平頭(因為他們都剛從成功嶺下來)
女生也幾乎都是俏麗短髮,因為當時的高中尚未開放髮禁呢!
因為是新生訓練,所以每個人穿的叫做「軍訓服」。
所以看起來還真蠻整齊的。
 
我們班後來延續這個團體照傳統
每年都會集合全班,拍這樣的大合照。
 
我們班同學的感情,很好很好--------
我想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
大家都是好人。
 
這一班是那個學校的第六屆
都招了六屆的入學生
但學校還沒蓋好
因此前五年有學校幾度流浪於台大男八宿舍、後來借用的是蘆洲空中大學的校舍------奇妙的歷史。
 
我們這屆也是在蘆洲空大入學的
後來在我們大四升大五即將畢業的那年
(這個學校需要唸五年,多一般大學一年,還好啦!醫學院要念七年呢!)
終於正式遷入關渡校區
成為第一屆在真正的學校校區舉行畢業典禮的學生
 
當時校園的樹苗都剛剛種下
校內的建築物也還沒完全建好
 
後來又過了好幾年,
有一次班上在學校的「達文士義大利餐廳」辦了一次同學會
(我最後那年在校時,根本只有學生自助餐)
邀請函上告知這個餐廳就在學校的圖書館旁邊
由當時的男友開車載我回學校參加同學會
因為是晚上
整個校園景色已經跟我畢業時截然不同,多了很多建築物,小樹也長大
一向方向感奇差的我沿路那一臉疑惑地覺得不太確定,
有點知道又有點好像不太知道圖書館應該在哪裡的表情
讓我當時的男友認定
我在學生時代絕對是個很不用功的學生
竟然連圖書館在哪裡都不知道?
 
現在那學校很美囉!
許多偶像劇和MV和廣告都曾經在那裡取景
 
流星花園一度也曾經考慮作為劇中的「白金英德學院」
 
但因為當時畢業後回學校當行政職的我的大學同學李強
實在太有本事
也因學校很美太多單位去借場地
這類公文接的煩不勝煩
李強索性把學校各角落都訂出價目表,為學校開闢財源
就嚇跑了製作費很低的劇組
 
如此逼得劇組發掘出南台灣嘉義民雄另外一所校園也美的「中正大學」的新鮮校園景
中正大學也因此火了一把。
呵呵------- 又扯遠了。
 
 
 
PS.別花時間猜了,我在第一排左下角第一個,嬰兒肥、圓圓臉、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