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次日的活動,因為很多同學中午退房之後,就要返回台北了。
因此許多人把握早餐時間(雖然前一晚熬夜,但次日還是起來吃早餐),再一起用餐,聊聊。
我有點火大,因為兩次去咖啡機打咖啡,都遇到咖啡機秀逗。明明在我前面的明哲可以打出咖啡,到了我就不行。兩次都中獎!
但我畢竟還是喝到咖啡了。
GINO大師在小木屋那一邊的餐廳吃早餐,結果根本是咖啡機壞掉,連喝都沒得喝。令GINO 怒!
 
十一點退房後,大家各自上車,由李強帶著大家,「免費」玩樂「月眉育樂世界」。
第一個活動就是,觀賞黑光秀。
並且,李強以惡勢力交代,把演出Delay五分鐘,因為我們還沒進場。一種大爺的心態不禁油然而生。
 
看完黑光秀表演,一群人到餐廳用餐。
此時,再度因為我們有後台得到「我們果然是大爺」的「撒必司」:飲料免費。
 
接下來,是這日的重頭戲。也是令大家要拿出KUSO精神的活動,就是加入月眉遊樂場的重點演出,參加動物造型的大遊行。
這也是地主李強出的餿主意,卻被同學們一致通過接受的提案!(我承認我有投贊成遊行一票!)
一般遊客只能當觀眾,並不會有變裝參加遊行表演機會,所謂大爺的惡勢力,莫此為甚!
(當然還是有幾位臉皮比較薄的同學,以做觀眾的角色支持,未參加遊行)
不過,跳下來遊行的,都拿出了受過專業演員訓練的實力。大HIGH特HIGH!並且努力跟觀眾互動!
角色分配,是以穿不穿得下戲服作為考量!
湘琪演出Z罩杯的美艷母雞。
GINO演出一條纏著樹的蛇。
曉陽、安徽演出心理狀態很難揣摩的海浪。
咪咪和女兒妮妮、東東、淡大妹演出的是兔子。
平之、東嫂卡密兒、欣嫂Maggie和我,演的是舞蹈動作最難的老鼠。
大熊跟小胖,上了花車打大鼓。
方尹帶著小女兒上了花車,演老鼠母后。
方尹的兒子以安 演老鼠王。
曉陽的女兒好像演的是松鼠?
(請參考照片)
 
 
有一位學弟負責幫我們拍了DV。李強拍了照片。
(惡學姊兇狠地眼神加上恐嚇的台詞:學弟,要是DV拍不好你就死定了!)
總之這個活動,我們參與的心態是,自娛娛人。把同學們以前「啥咪嚨不驚,丟臉最有種!」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大家都想,為了三十週年會有一段可以笑到肚子痛死的回憶
現在,就拼了吧!
其實,當一切放開了之後,當撩下去之後,這趟遊行,變得非常有趣。
我想,當天有參加遊行的孩子們最快樂了。他們應該是真的快樂。
而我們是惡搞的快樂。到了這把年紀,相信多多少少大家各自都有一些身體或心理上的重擔,這個有點令我們額頭上會冒出好幾條斜線的遊行,恰恰好是種勇氣的展現!
我們的20週年紀念,有這麼一場大人和孩子們一起共同參與的「演出」!多有意義啊!
 
遊行結束之後,
李強請一名月眉遊樂園自己的俄羅斯籍演員,幫我們大家拍這回穿著遊行造型的大合照。
這個「請」的意思是,我們大家都親耳聽到李強跟他對話。那真的是「俄羅斯語」嗎?
靠!加加快點回來講法國話+德國話跟李強拼!
 
這次的同學會活動,就在大遊行之後,各自解散道別了。
有些人繼續留在遊樂場玩耍。有些同學打道回府。
 
此時,我出了一點小狀況,是搭車回家的問題。本來搭安徽車下來的我,後來改搭平之車回台北。
在這中間喬要坐誰的車時,大熊熱心地要告訴我搭車的方法,但因為不是「重點」,因此大熊突然被不耐煩的安徽吼了一聲!
(各位不在現場的同學,你們應該可以「想像」,大熊講話「不是重點」,而安徽「不耐煩的發吼」。 然後,大熊受傷了。徽媽自責了。)
 
這讓大熊後來心情很落寞,快快樂樂的出門,差點委委屈屈的回家------小事、小事啦!不好意思啊!大熊,你被波及了。
 
還好,大熊看到我跟平之為他搏命演出,挑戰月眉育樂世界最恐怖,據稱是全球首座的「斷軌雲霄飛車」。心情應該舒暢了不少吧!
我在高高的雲霄飛車上,還非常清楚地聽到大熊扯開喉嚨,幫我跟平之加油!
我估計,全班「有種」挑戰這項遊戲的,大概只有我跟平之。
這證明了一件事情,就是「編劇」這個工作實在是壓力太大了。最猛的驚聲尖叫和嚇破膽,我們也要一試!
 
平之跟我後來開車回台北時,發生了一件令我們都深深悲傷的事情,
因為我的車停在我們的大學NIA,所以平之要載我回學校去開自己的車
(去時,我把我的車停在學校,改搭安徽的車南下。因為我是路癡,開車技術又爛。)
但是,事實證明,在蘆洲空大校區流浪了四年的我們跟在關渡的學校太不熟了,
因此明明已經到了學校附近,我們兩人大概繞了二十多分鐘也找不到學校到底在哪裡?
最後是問了八里熱心的檳榔攤好人老闆,才終於找到回學校的路。
我說:「平之,我們也太慘了,都20年了,竟然還不知道學校在哪裡?」
以此秀逗又悲傷的事件,作為這回同學會最荒謬的結局!
 
下次同學會見囉!
 
PS.忍不住要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你們多在學校附近做幾個指示牌,有這麼困難嗎?知不知道校友都回不了學校啊!?氣!
 
 
 
~~~The End~~~
 
 
 
後記:真的是裹腳布,竟然還有後記!我夠了沒!
 
1.此連載內容,是湘琪指定要有文字紀錄。我銜命完成。因此細節多了點。以文章而言,太多內部笑話,但,在我自己的部落格,老太太裹腳布就裹腳布,又臭又長又有甚麼不可以。
 
2.很冷的東東在自己部落格也留了一篇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1450ipyBGw66n_MMvH_xFK5x 
   7603你們有興趣也可以去逛逛! 
 
3.遠在慕尼黑的加加,因為無法參加同學會。主動開了For 7603的部落格,希望同學們共襄盛舉:http://nia2006.blogspot.com/
 
4.即將去新加坡工作的李強說,在名額四人以內的新加坡之旅,同學們可以不用訂旅館!他本人會負責你的住宿問題。
 
5.徽媽雖然發了幾次很小很小的脾氣,大家反正早就習慣了。重點是,她本人是這次活動最辛苦的聯絡人,請大家致上感謝之意。小朋友們都收到了新年禮物的「健達出奇蛋」,要記得謝謝安徽阿姨喔!
 
6.所有同學不管你帶的是相機或DV,請將你記錄下的好畫面、好內容傳給安徽。安徽將製作光碟留念!動作快!快!快!不要再拖拖拉拉找安徽的碴了!
     
還有甚麼沒記錄到?
在小木屋遇到的那一群穿著日本和服的歐巴桑,以為是要表示友善歡迎日本觀光客的我們,卻聽到他們講台語。真令人納悶,但以整體造型,歐巴桑你們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