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6的最後兩天
我和我的大學同學們在一起
我和他們在一起
拋開了現實上種種的催折和疲憊
我們一個一個「衝州撞府」地帶著自己和自己心裡那個不曾存在也不曾消失的劇團
都到了苗栗
呵呵,竟然被我用上了這四個字,但有沒有打錯啊?嗯,隨緣吧!
(PS.曾是成語公主的我當然知道舟車勞頓更適合,但我想這麼用,7603會知道)
只為了珍惜超過我人生一半歲月累積的濃濃友誼
 
這次活動的旅途波折
據稱主辦方代表之一的湘琪前一晚,設計活動內容至凌晨三點
我本人因為搭乘主辦人安徽、湘琪的同一部車
在出發之前,先特地繞道文具店買「指定道具口哨」,
一路上,又聽到湘琪問:安徽妳車上有沒有皮尺?
我不禁冒冷汗:這活動莫非是一種:嗑藥族吹著口哨進行「箱屍命案」的殺人遊戲嗎?
要皮尺幹嘛?
湘琪整段車程路上,做足了紙上作業。
 
另要特別提一件小事,卻是主辦人安徽鉅細靡遺的細膩表現,
因為從台北南下這整一高速公路上會經過很多的收費站,而這兩天又是週末假日,因此大家心裡都不確定,到底塞車的情形會不會很嚴重?
要是經過收費站時大排長龍,這一排可能又多個好幾分鐘,好幾個收費站,就要好幾個好幾分鐘。
安徽因為不希望自己主辦人不能早到關照同學,因此為此段路程,竟然想到特地去裝了「ETC電子收費感應器」(這玩意兒到底叫甚麼啊?懶得想了)
ETC一開始推出的一堆弊案新聞,加上起初定價的昂貴,令這項產品非常冷門,我個人還沒有坐過任何一部車有這個配備,
因此終於當我們這部車要過第一個收費站時,車上的安徽、湘琪跟我,都挺興奮的。又是一種開苞的心情?
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其實甚麼事也沒有,就經過時,嗶了一聲!閃了下紅點。我們三就哇哇假HIGH叫!
但過第二個收費站時,這回就記得看旁邊排隊的車隊到底有多長了,畢竟心態上有一種「哈哈,我們不用排隊!」的驕傲。
 
全台亞歷山大首席運動教練GINO大師,因為稍瞎(失聲)而導致心情欠佳,
選擇搭乘豐原客運而終於不遠千里,到達西湖度假村之後,從此只得轉乘「11路」公車的辛勞
度假村它畢竟是一個村。GINO和大熊得從村子口走到村子尾,才能辦理登記住房,再從村子尾繞回村子邊上,才能住進他們的小木屋。
我由衷地想為GINO和在車上為大師按摩的大熊點播一首:周杰倫的「千里之外」
 
(PS.請問西湖在哪?有哪位同學看見了嗎?)
 
宗欣和欣嫂的這一部車,特地去載因為換身份證連名字也順便換了的絡櫻,及他一雙超像麻迷的小寶貝天澤和天然,一起南下
宗欣,你保險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車子請記得也要保養一下。
晴天霹靂啊!路上湘琪去電關心,再度得到又有同學有緊急狀況的消息:這一車大人小孩出了關溪休息站停車尿尿的結果,竟然是宗欣的車子,停車熄火就再也發不動了??? 
這一車的大人小孩,從此茫茫無依------但不放棄的人生,就從不斷再試一下會得到扭轉。總之,在大家的念力之下,在數十分鐘過去之後,宗欣的車再度復活了!
很晚的很晚,這一車大人小孩預計比規定的集合時間還晚了至少一小時?終於跟我們團圓了,相信這過程把他們自己應該也是折騰的夠了。
 
災難最高級來了。BABY參加同學會的路線規劃是,前一晚深夜才從曼谷飛回台灣高雄老家,一早搭乘北上的火車從高雄出發抵達台中,由「為小孩先請半天假,因為要提早出發」,前一晚就開車攜子南下,到台中先住宿一宿的美瑜,活動當日才能到台中車站去接到BABY和BABY的女兒Amber。
台鐵!你真的不爭氣啊!
我就這麼一個同學搭你家的火車,你這輛火車竟然就會發生「火車又撞了人」的意外,然後果然就必須被迫演出火車停開數小時的喬段。台鐵啊?你有必要把我們的同學會搞得這麼戲劇性,和重大事故扯上關係嗎?
這幾個鐘頭過去,原本距離苗栗最近的台中出發的兩輛車,以為會最早到場,結果是最晚出現。咪咪和阿塗的車,以及美瑜專程前一晚先南下以便順利接到BABY的美意。也只能以遲到應萬變了。
 
因此等到全員到期,大家搶著拍照都來不及了。
湘琪精心設計謎樣的大地遊戲之「毛毛猜測可能是嗑藥族殺人狂的箱屍命案篇」,就把它收好,等到下一次的20週年的時候再玩吧?因為天色已就這麼黑了。
 
 
想到哪就亂記到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