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要上故宮去看「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想了月餘
終於在今天得空
沒想到人這麼多
是因為近日的故宮新聞不斷?
「翠玉白菜」上的螽斯斷鬚新聞嗎?
我用力想了想,
我也不記得昔日看到「翠玉白菜」上的螽斯的鬚到底斷了沒斷?
(按:讀音「中」司,我之前一直以為是「蠹」斯,度司是錯的,螽斯就是紡織娘)
 
以前就愛上故宮
每隔半年一年會去看看國寶
然後喜歡在三希堂喝茶吃茶點
愛喝茶碗裡飄著一朵的蓮心茶
據說三希堂有重新修整過
今天時間不夠
前陣子F4到日韓宣傳台灣旅遊
其中Jerry的推薦中
有故宮的三希堂喝茶
令我有點驚訝!
畢竟
這年頭-----故宮不是18王宮
我本人也很推薦故宮及三希堂
每次去都有大收穫
 
但 大英博物館收藏展
人擠人
這表示 這文物展宣傳和吸引力大
我放棄了今年度訪倫敦的計畫
更是心嚮往之
實話說
展覽 小
其中,埃及文物挺有意思
700萬的文物收藏
出展來台北的 真是滄海一粟啊!
我有這般感受
 
同張票可以附帶參觀故宮邊上的至善園
張大千生前的居住地
我本人對此園不算太好評
多年前
因為拍紅樓夢曾經到此出外景過一兩天
今日重遊故地
心境全然不同
青春已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